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相比之下,同样定位是“原创生活短视频社区”的火山小视频,今年则将发布会开到了农村。这场发布会也被称为史上最“土”的一场发布会,可以看出火山小视频深入农村、挖掘更多农村用户的目的所在。

快手用户最高学历低于高中 坐拥7亿用户的快手这下尴尬了(2)

不仅火山小视频,花椒也把广告“刷”到了农村,似乎也表现出抢夺农村用户群体的战略布局。

当其他平台走向农村时,可以说拥有最多农村用户的快手在2017这一年却试图转型,从农村走向一线城市。

一边升级品牌,一边被指责Low

今年夏天,快手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赞助了《中国新歌声》,除了将平台上的“66位老铁”送到现场之外,快手还一口气拍了40支广告,并投放在《中国新歌声》节目中。

从第六期节目开始,每期节目出现四支不同的广告,每支广告的长度在15秒左右,视频内容为快手用户用不同的方式在各种各样的场景下唱歌。

快手用户最高学历低于高中 坐拥7亿用户的快手这下尴尬了(2)

在建筑工地一边工作一边唱歌的工人、在公交车上戴着耳机看着窗外唱歌的少年、抱着吉他在街上忘我唱歌的女孩......这次的广告片,快手的画风显然变了,显得文艺而温情。可以说,这些广告视频的出现,让人惊讶不已:这还是快手?

实际上,快手今年的品牌动作众多,远不止一个《中国新歌声》。据不完全统计,快手还投放了《吐槽大会》、《奔跑吧》、《新歌声2》、《明日之子》、《脱口秀大会》、《喜剧总动员》、《快乐大本营》等七个综艺节目。

快手用户最高学历低于高中 坐拥7亿用户的快手这下尴尬了(2)

此前,快手方面称所合作的节目都在千万级到亿级范围内。如此疯狂地烧钱上综艺节目,快手看中的是什么?

当邓超、鹿晗等明星用快手app录制短视频,并反复口播“国民短视频应用快手app,记录世界记录你”的时候,你会不会也想要下载这个app一探究竟?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有了明星效应和节目巨大的曝光量,快手在频繁亮相之中,逐步拔高了品牌格调。

如果单从用户下载量的上升速度来看,从今年3月份的4亿到12月份的7亿,快手的品牌宣传动作无疑是起到了效果;但如果从争议不断的事件来看,快手的品牌升级无疑还道阻且长,依然被指责“Low”。

今年6月份,在快手上拥有1643万粉丝、年仅17岁的网红“清柠味的小不点”产下一子,而孩子的父亲同样是快手上的头部网红“王乐乐”。两人为情侣,王乐乐此前也一直在快手上发布女友怀孕的视频。

快手用户最高学历低于高中 坐拥7亿用户的快手这下尴尬了(2)

更不可思议的是,10月份的时候有一位名为“清柠味的小冰妹”也发布了多条疑似怀孕的视频,她只有14岁,宣称“14岁荣升宝妈”。该事件一出,引发一片哗然,有自媒体人直接指责道:这就是快手“生命里最美好的东西”?

随后,快手很快对这些内容进行了处理,目前搜索“00后妈咪”、“00后宝妈”等字眼已经找不到相关内容。但除此之外,还有“快手12岁小网红与16岁师傅睡在一张床上”、“极限永宁”等事件,与大张旗鼓的综艺冠名形成鲜明的对比,意味着快手平台上的内容并没有跟着品牌升级。

一方面是品牌升级和曝光带来的巨大流量,一方面是内容质量依然游走在底层挑战大众认知——受限于用户和内容特点,快手从“农村”到“城市”的转型之路,似乎还没有走通。

短视频平台的转型焦虑

“我们更希望快手是这个世界的一面镜子,照出这个世界最完整和最准确的样子。”宿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镜子不太可能只反射出美好,有时候也不得不去面对这个世界和人性中黑暗的部分。

快手的定位是全民短视频平台,而面向的受众也就是宿华认为的“社会平均人”。但或许正如网友直言:“开发方的初衷是美好,只是使用方衍生出太多低俗的东西。”这样的观点恰好也曾光明一致:平台的监管始终有限,只是尽力。

快手用户最高学历低于高中 坐拥7亿用户的快手这下尴尬了(2)

但也有网友认为:“理想再丰满也好,快手的社会责任没有尽到位是事实。作为一个大众的内容平台,快手理应考虑到自己的用户分层,考虑到自身内容给青少年带来的影响。”

所以,在没有解决这样的问题时就一味追求流量,进而寻求转型抢占一线用户,难以获得一线城市用户的认同。这就凸显了平台定位和内容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