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其实在一开始,小编是拒绝“监狱”这类题材的影视剧的。不过在经过韩饭圈各大追剧观众们的超高好评安利,小编便耐心地看了韩剧《机智的监狱生活》的第一集,没想到居然真的还挺好看!《机智的监狱生活》讲述了大众所不知道的真实的监狱生活,尽管只是电视剧,但这其中反应出各类监狱问题引发了观众们的深思。

《机智的监狱生活》揭秘罪犯生存法则 只有这样才能活

《机智的监狱生活》棒球明星金济赫

金济赫是韩剧《机智的监狱生活》里的男一号,他原本是一位超级棒球明星,却因为在与强奸妹妹的强奸犯打斗的过程中,失手将对方打成了重伤,最终入狱。原本只能算是“过度防卫”罪的金济赫,在强奸犯死亡之后,变成了杀人犯。尽管只判刑一年,但对于正要进军美国棒球联盟的金济赫来说,无疑是一记重创。

《机智的监狱生活》揭秘罪犯生存法则 只有这样才能活

韩剧《机智的监狱生活》朴海秀郑敬淏

进入监狱之后的金济赫,完全无法适应监狱生活,向来只擅长棒球其他都做得不好的他,在见过各种看起来非常善良实则非常坏的狱友之后,一度不懂怎么继续熬过这漫长且非人的监狱生活。不过,庆幸的是,监狱里竟然也有不少像金济赫这种非故意犯罪的罪犯,这些人在万恶的监狱里,简直就是清流。

《机智的监狱生活》揭秘罪犯生存法则 只有这样才能活

《机智的监狱生活》背锅财务科长

他们有的是为顶替上司贪污而入狱的财务科长,有的是因为偷了面包而被抓进去的年轻惯偷,还有因为被陷害杀人而入狱的军队中队长等等。那位财务科长对于法律相当熟知,尽管看起来毫无杀伤力,但是每次都能通过请愿书或者报告书帮助狱友们争取到应有的权利,这也让同个房间的狱友不仅对他刮目相看,同时对他相当有义气。

《机智的监狱生活》揭秘罪犯生存法则 只有这样才能活

《机智的监狱生活》丁海寅饰演中队长

原本以杀人罪进入金济赫所在牢房的军队中队长,在被大家知道其实很善良,且很有可能是被诬陷之后,也渐渐被狱友们接纳。金济赫曾对中队长说:其实在监狱里像他这样觉得自己满是委屈的人有很多,但是不管怎样都要控制住自己的愤怒情绪,这样才能在监狱里活下去。正如金济赫对中队长这般真诚,金济赫通过自己的善良、机智加上正当的方式,拯救了不少在监狱里活得很绝望的善良服刑者。

《机智的监狱生活》揭秘罪犯生存法则 只有这样才能活

韩剧《机智的监狱生活》朴海秀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