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说到王欣估计很多人会觉得这么个平民化的名字不认识很正常。不过今天小编要说的是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欣!他即将出狱,难道说快播又要卷土重来了吗?

快播王欣离出狱还有不到三个月 庭审实录回顾

“自君入狱,举世瞩目。人生辉煌,莫过于此。”

快播CEO王欣将出狱 继续从视频做起他又该如何操作呢?

2016年1月7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快播涉黄案的庭审实行了网络直播,快播公司及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等出庭“过堂”,自从2013年某人被庭审之后,再也没有哪次庭审,在网络上引起那样巨大的关注。

看过那场庭审的人应该有印象,公诉人显然并没有做好准备就来进行庭审,然后在很多问题上,他们的意见并不被网友认可,而快播高管王欣和张克东的语录则刷爆了朋友圈。

快播CEO王欣将出狱 继续从视频做起他又该如何操作呢?

当然中国并不是一个陪审团制度的国家,所以网友怎么看,甚至庭审过程是不是精彩,都不影响王欣他们本身是否有罪。所以在2016年9月13日的时候,海淀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结果:

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一千万元;被告人王欣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而根据《刑法》第四十七条[有期徒刑刑期的计算与折抵]的规定来计算,在判决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那么2014年8月8日被捕的王欣,如果不考虑减刑因素,2018年2月8日就可以刑满释放了。

现在,距离他出狱还有不到3个月了。

回顾一下一审的庭审实录里的精彩语句:

公诉人:起诉书上写的,快播软件已被用户用于播放淫秽视频,这件事你知道吗?

王欣:这个是可以明确回答的,不管好坏视频,都需要播放器打开。

公诉人:用户用快播点播网络在线淫秽视频你知道吗?

王欣:这是个别用户,快播无法辨别用户是在线播放还是本地播放。

公诉人:你们说自己对避免用户点击淫秽视频做了很多措施,但是,在你们的缓存服务器中查到了大量淫秽视频,对此,你怎么解释?

王欣:我也觉得很奇怪。快播几亿的文件,淫秽视频只是其中很小部分,存在举报盲点。

辩护人:既然你们无法有效监管不良信息,为何不人工逐一观看?

王欣:如果这样的话,公司就开不下去了……

公诉人:你们明知自己的技术已经被网民利用,明知已经很难监管,为什么你们还不转型?

王欣:我们只是一家技术研发公司,就算用户不用我们的技术,也会用其他公司的技术。现在,专心做技术的公司非常难得。

张克东:查获的服务器中,淫秽视频的比例占超过70%,我是很难理解的。要是真的这样的话,就说明视频网站有70%是淫秽视频网站,这不符合常理。这个证据本身有问题,首先这个服务器是不是我们的硬盘,其次有没有可能淫秽文件被增多。所以这个证据我认为有问题。

张克东:如果达不到一定的码率,快播软件就会启动缓存服务器开始加速,达到了码率,就会自动断开。

法官:软件它为什么会知道?它是机器人么?

牛文举:我们被深圳网监嘉奖,而且还获得了十八大期间的“安全保卫奖”。

审判长:我觉得你们这个快播110系统功能也不是很复杂啊,技术难度很简单嘛。屏蔽的网址很好改吧?一天可以改100个?

王欣:用户过亿之后,涉及到一个效率问题,后台可能撑不到。

审判长:不用多说了,明白了。

审判长:你是搞技术的是吧?从你了解来讲,画面拦截能不能达到?

张克东:没有这种技术手段。

公诉人:通过网络搜索以AV女优松岛枫为关键字,“松岛枫+快播”有42500000个结果,通过快播播放的淫秽内容远高其他播放工具。

王欣:这种方式毫无意义,可以试下关键字+QQ。

快播CEO王欣将出狱 继续从视频做起他又该如何操作呢?

▲快播一案中检方给出的数据

王欣:公诉人说我们的盈利都来自于色情视频是对我们的偏见。要知道,色情网站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小众的用户不能成就大事,就像约炮不能成就陌陌的今天,假货不能成就淘宝的今天一样。

王欣:快播不是淫秽视频的受益者,而是淫秽视频的受害者。我问一下公诉人,如果你知道快播是放淫秽视频的,你会不会装,我相信你不会,我恨色情网站,他让我失去很多客户。

王欣律师:公诉人老是问快播为什不转型?那就我问问,我们手机里老是收到诈骗短信,怎么没让中国移动转型啊?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