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天下长安是根据哪本小说改编来的 天下长安小说结局怎么样

天下长安是小说改编的吗

电视剧《天下长安》集结了不少实力派演员,如张涵予、李雪健、舒畅等演技一直备受认可的大咖,还有90后实力派小生秦俊杰。那么天下长安是小说改编的吗?天下长安小说结局是什么?

据悉,这部电视剧根据小说《唐玄武门》改编。主要讲述了隋末唐初的故事,在群雄争斗、门阀混战中崛起的李唐王朝一步步走向贞观盛世,这部电视剧涉及历史人物近百,遵循史实表现帝王与权贵、官场与战争、权谋与人性之间的激烈斗争,全方位展现空前繁盛的大唐帝国的崛起过程。

天下长安是根据哪本小说改编来的 天下长安小说结局怎么样

天下长安小说结局是什么

长孙皇后:贞观十一年病逝,谥号文德,称为历代皇后争相效仿的贤后楷模。

魏徵:贞观年间官至侍中、太子太师知门下省事,前后执掌门下省达十一年之久,封爵郑国公,贞观十七年元月病逝,追赠司空。

房玄龄:贞观年间官至司空,自贞观三年起以尚书左仆射身份执掌尚书省达二十年之久,直至去世,封爵梁国公,贞观二十三年病逝,

李靖:漠北之战后被任命为尚书右仆射,在政事堂诸相当中以小心谨慎著称,后以年老多病辞朝,李世民特许其以原职致仕,并许其“两三日至中书门下平章事”。后以悬车之龄再掌帅印,率大军征讨平灭吐谷浑,后加封卫国公,著有流传后世的兵书《唐太宗李卫公问对》,成为千古名将表率。

侯君集:贞观年间率军平灭高昌,回师后加封陈国公,任吏部尚书参预朝政,后卷入太子承乾谋反案,贞观十七年被诛。

李道宗:贞观年间改封江夏郡王,后跟随李世民出征高丽,回军后又随英国公出征薛延陀,高宗年间获罪遭遣,死于外郡。其女被李世民收为义女,封为公主,出嫁吐蕃赞普松赞干布,即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文成公主。

长孙无忌:贞观年间主持修订贞观律及唐律疏议,官至司徒,太宗驾崩后以太尉同中书门下三品,为辅政大臣,后因反对立武则天为皇后受诬谋反,被逼自杀。

李世民:在位期间内修政治外和戎夷,使民生繁茂四夷畏惧,被诸族共尊为“天可汗”,晚年征伐高丽失利,回师后振奋精神建造海军,于贞观二十三年病逝行宫含风殿。庙谥太宗文皇帝,即历史上的唐太宗。

天下长安是根据哪本小说改编来的 天下长安小说结局怎么样

天下长安角色介绍

李世民

演员 秦俊杰

千古明君。

李渊

演员 李雪健

唐高祖

长孙竭罗

演员 舒畅

李世民发妻,一代贤后。

李建成

演员 韩栋

唐高祖太子

李木兰

演员 姚星彤

李渊第三女,平阳公主,巾帼豪杰。

裴寂

演员 杜源

隋晋阳宫监,唐高祖亲信,太原起兵功臣,唐初宰相。

萧瑀

演员 王劲松

南梁皇室后裔,隋内史侍郎,唐初宰相。

李密

演员 连奕名

西魏八柱国之一李弼之孙,隋末群雄之一,瓦岗寨首领。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