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文/张志明

赵丽颖经纪人黄斌曾引文夸赞赵丽颖是“中国梦”的代表。

“比起一开始就长着时装精脸的明星,赵丽颖身上有一个“在路上”的过程,她像当下中国大多数靠自己的年轻女性,是自我奋斗才到达今天的地位。没有背景,没有空降,没有天生好运一炮而红,赵丽颖是摸爬滚打走到今天,站到她这个年龄的顶端。她代表的是“灰姑娘”打通关晋级,是普通女孩的成长,完全靠自己勤勤恳恳的走过来。

这是一个中国时代女性的故事。是献给每一个拼搏着的大城小镇里的女性扎扎实实触手可及的“中国梦”。

1987年的赵丽颖出身于河北廊坊的一个农村,只有中专学历,出道十年有7年在做配角,不过十来句台词的丫鬟,几乎没有镜头的姨太太。但在早年出道的几年,赵丽颖被黑的最多的还是出身。

赵丽颖说英文被群嘲 和家境优越的女明星相比社会对她太残忍

嫉妒的人试图在她娇俏可爱的脸庞上层层撕开原不属于她的社会地位。继而用最恶毒的字眼通告天下,赵丽颖来自普通农民家庭,学历也只有中专学历。

毕业于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空乘专业的赵丽颖,因家庭条件有限,毕业后放弃报考空姐的机会,而选择在一家公司做销售的工作。2006年5月,参加由雅虎网、浙江卫视、华谊兄弟联合主办的雅虎搜星比赛,并凭借个人表现以及投票网友的支持获得冯小刚组的冠军,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

娱乐圈虽然只看脸蛋么,不看学历的高低,可杨幂、景甜、王珞丹、刘亦菲、周冬雨、白百何均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赵丽颖的中专学历与同时代的小花相比有些格格不入。

尽管通过十年的努力,赵丽颖已然做到电视剧一线大咖的地位,但越是没有的东西,越是会更在意。

赵丽颖说英文被群嘲 和家境优越的女明星相比社会对她太残忍

赵丽颖曾发文表达自己内心对于学历的渴望,她不好意思的挡住自己的脸站在清华大学,她说:“如果将来我有机会再站在这里,我一定要把脸露出来!这是一个伟大的梦想。”

随即便遭到网友的群嘲,“太丢人了,恐怕是没多大机会了,学历低是不能改变的,用得着这么作吗?还将来?呵呵……演艺圈演员之间也会问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中专水平还有脸站在这…………”

赵丽颖说英文被群嘲 和家境优越的女明星相比社会对她太残忍

来自农村的赵丽颖,在现实中却不是那种柔弱的人。她的性格很爽快,不仅大大咧咧不娇气,而且坚强果断 、能吃苦 。她是一个很真实的一个人 ;面对镜头的时候显得有点讷于表达,不会说漂亮和活络气氛的场面话,甚至有时候她显露的真实个性更接近于男生的直接、简单。

自身性格的塑造和她来自于农村不无关系,赵丽颖自己对于外界的群嘲,她坦然接受,无法改变家境出身那就努力改变自己:“我来自农村,农村的生活经历磨练了我的坚韧的毅力、锻炼了我不怕吃苦的性格。正是这些经历成就了我的今天。”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