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电视剧《白夜追凶》播出以来备受关注,该剧电影级品质获赞,很多观众好奇电视剧《白夜追凶》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吗,根据哪部小说改编的呢?

白夜追凶小说结局光宏宇冤案平反 白夜追凶原著小说叫什么

8月30日,作为今年下半年最受瞩目的犯罪悬疑剧,集合刑侦、悬疑、重口、人性等多重卖点的《白夜追凶》准时登陆优酷。

一口气向会员开放5集,每集45分钟的饱满容量,上线16小时就破亿,更是获得豆瓣8.9的超高评分,拉开这部原创刑侦剧集的“准爆款”卖相。

网剧《白夜追凶》中哥哥是高智商破案头脑担当,跟弟弟比战五渣, 但患有黑暗恐惧症,夜里不出门终年开着灯。

冷酷内敛,实际嘴硬心软很关心弟弟。弟弟是武警部队出身,武力担当,被诬陷成灭门案的凶手于是一直住在哥哥家里过上了不见天日的生活。

哥哥白日追凶,而弟弟夜里会化身成哥哥出入。痞里痞气,嘴上没个正型,但是也很爱戴哥哥。

白夜追凶小说结局光宏宇冤案平反 白夜追凶原著小说叫什么

《白夜追凶》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吗哪部小说?

《白夜追凶》剧本由有多年行业经验、熟谙人性的专业律师——作家指纹精心打磨,剧中多个人物原型都来自作者私人生活。

八个原创罪案故事均取材于真实生活,故事精妙、逻辑强大,其精良细致程度让人感慨。

剧名取材于电影大师克里斯多福·诺兰的同名电影《白夜追凶》(Insomnia),不仅致敬了大师的经典电影,该剧每集标题也来源于经典悬疑罪案小说或英美悬疑影剧,其中用心可见一斑。

“《白夜追凶》真实的人物角色,故事布下的重重悬疑,精巧的翻转,在剧本阶段就深深地抓住了我们的注意力。我们在合适的时机联合合适的团队,希望能打造出一部完全不同的爆款经典类型剧。”

据悉,《白夜追凶》中有两条线,第一是关系到弟弟关宏宇清白的大案贯穿始终,第二是关宏峰在为弟弟洗脱嫌疑的过程中又遇重重疑案。

白夜追凶小说结局光宏宇冤案平反 白夜追凶原著小说叫什么

这也是“硬汉派”作品的一大特色:双线叙事,人物命运为主,案件线索为辅。这样的设置让《白夜追凶》的剧情节奏快、叙事信息量大、人物行动性强,故事环环相扣,绝不拖沓注水。

为了使整部剧更接近现实,更是开启了“无神探模式”。所谓“无神探模式”就是案件真实,人设合理。

《白夜追凶》的主角关宏峰并非神乎其神的“断案大师”,而是极具经验的老刑警,在每一桩案件中都要与各个部门配合,将侦查、推理、勘验、心理侧写等多种方法综合应用,而非仅凭一己之力就道破玄机的神探。

白夜追凶小说结局光宏宇冤案平反 白夜追凶原著小说叫什么

这样接地气的人设,让人物塑造上具备探索多重人性的更大空间,毕竟人物神化即无弱点,而人性恰恰是同时包含黑与白、善与恶的多面综合体。

超级剧集不但精品化更走向电影范儿

今年夏天,除了网综市场一派繁华,网络剧也以均衡爆发的口碑完胜台播剧,关于网剧与台播剧还能否“一起愉快玩耍”的争论愈演愈烈。

《白夜追凶》的超前点映会就被安排在电影院里,网络剧敢于上银幕接受检验的行为,足见视频平台对内容产品的自信。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