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2017年9月29日,由大鹏执导,众多笑星加盟参演的《缝纫机乐队》在万众瞩目之中正式登陆院线,与观众见面。截止29日上午11时30分,这部电影在猫眼电影的评分达到了9.3分。

缝纫机乐队豆瓣评分9.3超高 缝纫机乐队有什么看点观众评价

或许是因为演员很美型,鼓手有鼓手的野性,大叔有大叔的气质;也或许是对于站在舞台之下为自己的偶像欢呼打Call更能点燃女孩子们心中的浪漫;又或许是追逐梦想坚持不懈的道路更能得到女孩子们的认同,对于这部电影,女孩子们的打分要略高一筹。

缝纫机乐队豆瓣评分9.3超高 缝纫机乐队有什么看点观众评价

由于时代的发展与大众审美的改变,大鹏没有办法通过一部电影将摇滚重新带回那个属于它的黄金时代。大鹏在尽可能地塑造,还原它曾经的,别样的风采。然而再精致的还原也无法做到重现,大鹏所能做到的极致也无法达到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对于那个时代的认知。这摇滚与老观众们印象中的摇滚不太一样,70后的观众给分略低一筹。即便如此,摇滚老炮的友情客串也算满足了老观众们刁钻的胃口,因而纵然评分略低,却也相去不远。不过显然90后与00后的观众们,对于那个时代摇滚的魅力知之甚少,他们更多地会抱有好奇,感慨,宽容的态度去接纳“大鹏的摇滚”。而大鹏一扫摇滚以往的郁郁与低迷的风格,更加阳光乐观积极主动的主题也更复合年轻观众的世界观与价值观,备受好评。

缝纫机乐队豆瓣评分9.3超高 缝纫机乐队有什么看点观众评价

大鹏是一位很精明的导演,他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些什么,也知道自己在塑造一个怎样的形象,更知道自己应该如何面对芸芸观众。他执导的首部作品《煎饼侠》在经历了时间的洗礼与沥干之后,以8.5分的姿态盘踞于高分电影之列。在经历了数年的积累与沉淀之后,《缝纫机乐队》以一种超越的姿态横空出世,尤胜前作。故事情节有些老套,无非是小人物经过打拼克服各种困难最终实现梦想的故事。但老套的故事拍得足够细腻不落俗套,更见大鹏的扎实功底。如果说拍电影与观众的生活还有一定距离,那学生时代对于音乐的喜爱与向往,以及更多的不了了之却是深埋在每个人心底的一段梦。07年大学期间,大鹏也做过这样的一个梦,甚至于抱着吉他,登台演唱。虽然这个梦在现实面前还是低下了头,却从不曾忘记。有了能力之后,他把大家共同的梦搬上了荧幕,唤醒了更多平凡的人心中沉睡的记忆,重温当初的燃情岁月。

缝纫机乐队豆瓣评分9.3超高 缝纫机乐队有什么看点观众评价

就喜剧元素而言,套路很老创意很新,你明知道他想要逗你笑,却还是忍俊不禁。带有鲜明个人特色与一定性的地方文化痕迹的喜剧元素,在全国各地的点映中证明了自己独到的魅力,通俗而不庸俗,搞笑绝非卖笑。喜剧元素成为了他迄今为止执导过的作品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但他却又并不以喜剧元素为倚重,避免出现国内很多电影电影“拆下笑点一无是处”的通病,反而在喜剧的基础上,去讲述一些更有意义的故事,弱化了“为搞笑而搞笑”的痕迹,更多地是调谐氛围,与为之后的认真做铺垫,其对于喜剧的认知,感受与驾驭难能可贵,值得肯定。

缝纫机乐队豆瓣评分9.3超高 缝纫机乐队有什么看点观众评价

梦想,有些无奈的一个词。每个人都有过梦想,懵懂无知的时候我们会说,想当科学家,想当飞行员。长大了之后梦想依旧,只是被每个人藏在了心里不去说,进而无奈向现实妥协。用喜剧诠释梦想,用轻佻面对困境,是近年来国内喜剧片的一种惯用套路。玩砸了是真逊,玩好了是真燃。我想大鹏玩得很不错。读大学时他也参与过乐队,也曾弹着吉他唱着歌,追着梦想撩着妹。没有能力却不得不生存的时候,也向现实低了头。如今抬起头,把电影照进了整整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生命轨迹里,这强大的共鸣摄人心魄。谁还没年轻过?谁的大学里没有几个搞音乐的社团?谁还没有,往随身听里塞上一盒自己喜欢的磁带,再跟着音乐走一走?我们回过头来看看电影中乐队里几个人物的设定。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