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9月4日,TVB资深演员廖丽丽去世。根据相关报道得知廖丽丽数月前患上口腔溃疡,一直没有痊愈。一开始她完全没有在意,谁知后来却被确诊为舌癌。为了控制病情,廖丽丽不得不在今年7月接受手术切除半条舌头。然而癌细胞依然没有得到控制,还扩散到淋巴和肺部。最终她不敌病魔,于9月4日凌晨去世。

TVB廖丽丽去世曾出演古天乐版神雕侠侣 曾被切除半条舌头

优秀的演员在不断的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当下最火的都是一些小鲜肉,很多有着姣好皮囊的数字小姐、数字先生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跪舔。很多脑残粉狂热的追求者他们所谓的偶像,但是似乎并没有多少人去思考这些明星们真的足够成为一个合格的偶像吗?

TVB廖丽丽去世曾出演古天乐版神雕侠侣 曾被切除半条舌头

周星驰,中国搞笑电影的最佳代言人,他从1980年跑龙套开始,一直致力于生产较为有价值的作品,无论是演员、导演,还是制片人,他都是优秀的,和成龙一样,他们都是实实在在用自己的实力说话的,但是现在的人们追星真的是太过疯狂,只顾着关注明星的颜值而不怎么关注他们的人品。

只是说名字,大家或许不知道她是谁,但是看过她的照片多多少少会对她有印象,她是伴随着TVB成长的金牌绿叶~在80年代到90年代,她演的最多的就是带点乡音的三姑六婆类型的角色。在上百部电视剧中出演,几乎tvb每部戏都有她的身影出现!

廖丽丽在古天乐版本的《神雕侠侣》里面饰演了全真教女道长孙不二,见证了杨过和小龙女的完婚。在其他剧中不是三姑六婆就是阔太太,一直到2016年还获得电视台颁发的“好戏王”奖,这是对她演技的肯定。有30年演戏经验的廖丽丽不仅演技出彩,舞技也是特别棒,在不演戏的闲暇时间她都去做社交舞的老师,教大家跳社交舞。

TVB廖丽丽去世曾出演古天乐版神雕侠侣 曾被切除半条舌头

其实早在2011年廖丽丽就已经被查出患有乳腺癌,或者是老天希望她存活多点点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竟然康复了,但在今年,已经70岁的廖丽丽发现患有舌癌,为了保命,她把舌头割去了一大半,讲话已经成为问题。对于天生就爱讲话表演的她来说,这是一种折磨。除此之外,她吃东西也有问题,流质的食品也很难下咽,在短短时间里面,癌细胞侵袭肺部和淋巴,在9月4日,不治去世。

TVB廖丽丽去世曾出演古天乐版神雕侠侣 曾被切除半条舌头

一个演技这么好又敬业的演员过世真的十分可惜,此外还有另外一个TVB的金牌绿叶也是身患癌症~他就是饰演过1983年《神雕侠侣》尹志平的邝广辉。虽然深受癌症的折磨。但是他仍旧乐观,还拍了片鼓励其他患者抗癌。他说:都希望自己顺利过渡和复原,会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整个过程,然后在自己还有能力的时候去做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独生女Sindy透露,她数月前发现舌头有一个小溃疡,且一直都没有好,原本不以为意,后来才知道是舌癌,舌头割了一大半,讲不了话,吃东西也有困难,女儿痛哭回忆:“妈妈好勇敢,割了舌头后重新适应说话,但是伤口又流血水,跟着扩散到淋巴和肺廖丽丽演戏将近30年。

TVB廖丽丽去世曾出演古天乐版神雕侠侣 曾被切除半条舌头

廖丽丽出生在战乱时代,她自幼便屡经险境,火器爆炸导致雪橇翻转、母亲怀胎时期从马上坠落、士兵擦枪走火险些伤及母亲肚皮、不慎跌进热水导致皮肤剥落等。后来家道中落, 18、9岁时廖丽丽在一间舞蹈学校求学且学有所成,于是她辗转于农民、渔民、矿工和军队面前表演民族舞。不久后,廖丽丽认识第一任丈夫并怀有身孕,但迫于领导施压,只能堕胎。

TVB廖丽丽去世曾出演古天乐版神雕侠侣 曾被切除半条舌头

由于父亲反对她与印尼华侨丈夫来往,她只能去香港打工谋生,等待团聚的机会。后来她如愿入境新加坡与丈夫团聚,适逢新加坡国家剧场师资匮乏,她于是成为国家舞蹈团的艺术指导,培育了一批优秀学员,也积累了晚会舞蹈设计、服装准备等经验。适逢电视台招生,她通过考试签约成为电视台艺员,成为120个艺员中的一二线花旦。期间自学演戏、美术、歌唱、书法等。因丈夫工作需要,她与电台解约,全家迁居至香港,并主动联系无线电台寻求工作机会。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