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最近,被两个消息刷了屏,正午阳光宣布调整业务板块割掉艺人经纪业务,以及靳东发争议微博。

前者让人看到了正午阳光管理层的魅力,并不是任何企业都有割肉做减号的决心和勇气。况且,正午阳光这些年的艺人经纪业务发展的很不错,靳东和王凯进入了电视圈的一线,乔欣也开始冒尖,中年老演员刘奕君和刘敏涛也有不小的知名度。

后者倒是生生让我们见识了演员群体的素质参差不齐。

何止乱发微博,靳东的奇葩事简直太多了强凹知识青年人设

靳东的微博是这样的:

第二点说自己和正午阳光之间不存在经纪合约,而该公司的董事长侯鸿亮接受采访时,多次强调靳东是其公司的签约艺人,甚至正午阳光旗下的东阳得闲艺人经纪公司的官微也多次提及靳东是其公司的签约艺人。

第四点靳东说本人是一纯爷们,纯爷们就爱跟纯爷们合作,刚烈、简单、明了,一切不男不女非爷们的人事都无意接触。

不男不女?不论这句话针对谁,都是low穿地心无疑。作为公众人物在公开场合发文发声都应该注意基本的素养,一句“不男不女”很难不被理解为公开对同性恋、双性恋、以及跨性别者的歧视。还表示非爷们的人事,都无意接触?这是一个多大歧视异性的直男癌?

显然,他也违背了自己该条长微博里的第六条:“所有的观众朋友,不论有什么不同的喜好,应该保持起码的礼貌、优雅,出言不逊、脏话连篇,永远不会被任何时代所接受。”

比较尴尬的是,靳东他本人也接过他口中不男不女的角色,《少年大钦差》里的公公徐安。

网友对他关于不男不女的评价普遍理解为对主持人金星的讽刺,原因是金星在前段时间曾公开评价过靳东的演技,称其塑造的角色形象太雷同过于单一,《欢乐颂2》、《外科风云》、《我的前半生》里都是一个样子,穿着漂亮的西装,讲着一大堆心灵鸡汤,什么事儿都懂。

何止乱发微博,靳东的奇葩事简直太多了强凹知识青年人设

有网友说金星也曾多次向靳东邀约参加《金星秀》,均未成行。

也有知名大V燕公子被靳东拉黑了,理由很简单,因为她曾经发表过关于靳东的批评,称其总是卖虚无缥缈的文化人路线,发微博总硬要用繁体字,引用诗句狗屁不通。

何止乱发微博,靳东的奇葩事简直太多了强凹知识青年人设

他微博里说自己不会买热搜,自己也不屑于做这种事情。但是今天凌晨,网友就出现了疑似靳东水军跑错了微博评论区的留言,也是掩盖不住的尴尬。

这几件事放在一块反倒是能够证明靳东老师的玻璃心的形象了,自己做得不好,也不准别人说?那干嘛选择做演员这个要靠着公众话题和讨论度才能续命的行当。

他之前强凹知识青年人设,还曾发微博胡乱写了几句话就敢说是梵高的。将人瞬间拉回到了中学作文时代,为了凸显文章的逼格,总会写一些有的没的说是名人名言。

也有乱引用悲壮惨烈地战争场面的诗词形容自己心境,“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何止乱发微博,靳东的奇葩事简直太多了强凹知识青年人设

早在2008年,他参演话剧《日出》时,接受媒体访问时无比傲娇地表示,自己饰演的角色“方达生”能够超越所有人的方达生。当时他年仅32岁,而此前的这个角色的扮演者有圈内公认两位戏骨演员杨立新、冯远征。这两位不论在影视剧圈,还是话剧圈里都是不容小觑的实力派。

何止乱发微博,靳东的奇葩事简直太多了强凹知识青年人设

何止乱发微博,靳东的奇葩事简直太多了强凹知识青年人设

还有很多常识性错误的,比如将茅盾文学奖写成矛盾。

何止乱发微博,靳东的奇葩事简直太多了强凹知识青年人设

连小学生都知道诺贝尔没有数学奖,他硬生生地说会经常看诺贝尔数学家得主的小文章。

何止乱发微博,靳东的奇葩事简直太多了强凹知识青年人设

类似于此的常识性的装X失败的例子数不胜数,比如他说自己最喜欢的书是西点军校的《没有任何借口》,而此书也早就被证明是伪书。

还有各种发微博时使用繁体字,却常常出错,写错字。豆瓣网友经常调侃靳东该更新繁体字翻译器了。

也有类似于耍大牌的报道,说他常常在对手演员念错台词时,扔掉剧本让导演搞清楚状况之后再叫自己。

当然,这也可以理解为是对戏的认真和苛求。但是,他微博几十个字都能打错字,引用错诗词,为什么对手演员连错个台词都不行呢?

作为公众人物错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想极力掩盖过去的错误,不惜用一个又一个奇葩的言论遮羞挡丑,形成不好的影响。中年成名本就不易事,千万别在名利中失去了自我,得不偿失。再想攀上事业巅峰,可就难上加难了。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