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a站被罚12万元是怎么回事 a站为什么被罚a站是怎么衰弱的

a站被罚12万元是怎么回事

最近很多地方的视频资源都看不了,这可苦了一众网友。近日a站又被爆出被罚消息,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跟爱秀美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近日,据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通报,ACFUN视频网站因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提供非法有害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视听节目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作出4起行政处罚,共计罚款120000元,同时责令该网站对视频节目内容进行整改。

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与北京市广电局进行了协商,派执法人员赴该公司进行现场督导,组织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内容审核、产品运营、客户服务等管理团队全体人员集中约谈,责成北京弹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内容审核力度、依法依规经营。随后,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将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诚挚接受政府部门的管理、批评和处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对网站内容进行严格审查。

目前,行政处罚已经执行完毕。经核查,该网站上影视频道、时政频道以及军事频道已经关闭,其他频道共清理下架视频32万余条。

今年6月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曾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要求““ACFUN”等网站关停视听节目服务,原因在于上述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

a站被罚12万元是怎么回事 a站为什么被罚a站是怎么衰弱的

a站介绍

AcFun弹幕视频网,简称“A站”,是中国最硬核的先锋文化社区。A站以视频为载体,逐步发展出先锋内容创作的完整生态,拥有高质量互动弹幕,是中国弹幕文化的发源地;拥有大量超粘性的用户群体,产生输出了金坷垃、鬼畜全明星、我的滑板鞋、小苹果等大量网络流行文化,也是中国二次元文化的发源地。

网站首页会有20个最新被回复评论的动画,可以直接点击观看。最初作弹幕视频网站,获得了超粘性的用户群体,累积了大量80后、90后、二次元核心用户,产生输出了大量网络流行文化,是国内主要的二次元年轻人聚集地之一,是ACGN(动画、漫画、游戏、小说)文化爱好者的聚集圣地。2015年后,A站流量持续高速增长,进入Alexa全球网站排名前600位。

a站被罚12万元是怎么回事 a站为什么被罚a站是怎么衰弱的

a站后来是怎么衰落的

2009年夏天,派系化的滥觞与一直以来不甚稳定的服务器激怒了不少原本A站的死忠。就在服务器当机一个月的间歇,一个名为“Mikufans”的网站上线了。这个原本定位为A站打不开时提供稳定备胎服务的网站,却在半年后一举登天。原A站网友“9Bishi”将自己的试验性网站更名为“Bilibili”,自此划江而治。

那段历史很混乱,留下了很多疑案:比如在2010下半年至2011上半年的时间中,A站大量视频中出现了“大陆最好的弹幕站bilibili.us”以及“大陆喷子最多的弹幕站acfun.cn”的弹幕,覆盖面甚至到达了每一个新投稿都有的程度。B站因此得以“招降纳叛”,A站用户大量流失。不少从业者都认为这是B站所为,却又无据可查。但事实是,随后AB站迅速将对方设置为屏蔽词,直到2012年10月B站与“up主”发生矛盾从而导致大量投稿被删除后,A站不失时机迅速开放注册,以牙还牙。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