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摘要: 北京文化和聚合影联在首周就卸下了8亿票房保底包袱;票房超过12亿的部分,吴京等各家出品方将拿到更高比例的分成!

原标题:深扒《战狼2》投资局:21家公司抱团参与,8亿保底,再经多次“加磅”

来自微信公众号:娱乐资本论

今年的暑期档,《战狼2》应该是最具风头的影片,没有之一。

就在今天下午,业内的微信群开始转发一张好莱坞《综艺报道》的截图,《战狼2》首周末票房登顶全球票房第一。

战狼2投资局:21家公司抱团 8亿元票房保底 最终能赚多少钱

可以说这是个皆大欢喜的局面。《战狼2》用实际票房对一年多以来,电影市场“拐点论”“阴霾论”进行了有力的驳斥,也让背后的出品、保底发行方拿到了双赢的局面。今日早盘,北京文化(17.630, 1.13, 6.85%)一字涨停,捷成股份(9.700, 0.32, 3.41%)出现3.47%的增幅,出品方之一橙子映象背后的股东光线传媒(8.960, -0.06, -0.67%)也在下午1点左右出现了5.74%的涨幅。

一方面,北京文化和聚合影联在首周就卸下了8亿票房保底包袱;另一方面,票房超过12亿的部分,吴京等各家出品方将拿到更高比例的分成!

不过,河豚君发现两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战狼2》在被北京文化、聚合影联保底发行的情况下,又陆续进入几家出品方,甚至保底队伍中后来也加入了鹿鸣影业、启泰文化、启迪影业等几家公司。

事实上,去年北京文化发布公告,与关联公司聚合影联按照8亿票房保底《战狼2》,并垫付不超过6000万的宣传营销和发行费用。

战狼2投资局:21家公司抱团 8亿元票房保底 最终能赚多少钱

影片主控方在已经确定收益的情况下,为什么允许多家公司分享自己的收益?

影片主控方在已经确定收益的情况下,为什么允许多家公司分享自己的收益?

类似《战狼2》这般引入多家投资方的做法,还有《京城81号》Ⅱ、《绝世高手》《绣春刀2》等影片,它们背后分别站着20多家出品公司,《建军大业》背后甚至有将近40家公司参与。

战狼2投资局:21家公司抱团 8亿元票房保底 最终能赚多少钱

一些业内人士已经明显感觉到,这种现象在以前并不常见。过去的电影中,出品方一般也就三五家公司,而在最近一两年,优质电影项目背后的出品方名单越来越长。

到底是市场不景气引发的抱团取暖,还是业内新流行的一种投资策略?

《战狼2》背后的14家出品方、7家发行方“军团”是怎么来的?

“你看这些年被资本绑架的电影全死了。所以我不能被资本’强奸’,我要睡了资本。”在接受娱乐资本论采访时,吴京快人快语。

他确实做到了。截止今晚22点,《战狼2》的票房已经超过12.5亿。

战狼2投资局:21家公司抱团 8亿元票房保底 最终能赚多少钱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