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河伯的新娘》是南柱赫第二次出演男一号的作品,这部剧中南柱赫饰演水神河伯,是下一届水国的王。为了成为王,河伯必须到人间拿到神石,但不幸的是,在这个从水国到人间的过程里,河伯竟然丢失了坐标,也暂时失去了神力。没了神力的河伯,每次碰见尹素儿危险之时,都会暂时恢复神力,并成功救下尹素儿。这种神力忽有忽没的情况,使得河伯遭到了风神飞廉与水神武罗的鄙视。

《河伯的新娘》南柱赫变水神 神力忽有忽没遭鄙视

《河伯的新娘》南柱赫变水神

水国未来之王河伯下落人间之时,竟然是光着身子,为了遮体,河伯拿了当时被他砸到的尹素儿放在边上的粉红色薄外套,并表示日后定会报答尹素儿。之后,与仆人南修利换了衣服的河伯再次见到尹素儿,但是河伯总是说出一些类似我是下一届水国的王的话,让神经科医生尹素儿觉得他是个精神病人。直到几次被河伯救下,尹素儿才相信河伯就是神。

《河伯的新娘》南柱赫变水神 神力忽有忽没遭鄙视

河伯救尹素儿时恢复神力

《河伯的新娘》南柱赫变水神 神力忽有忽没遭鄙视

《河伯的新娘》水神发力

第一次救尹素儿时,河伯当时的心理状态属于“情况紧急一心只想救人”,那是河伯头一次发现自己可以暂时恢复神力。第二次救尹素儿时,河伯其实事先知道了尹素儿会有危险,但为了测试自己是否真的是“只要在尹素儿情况危急时就可恢复神力”,他利用了尹素儿,并成功地在危急时刻为保护尹素儿恢复了神力,这件事无意中被尹素儿知道,让尹素儿感到非常难过。

《河伯的新娘》南柱赫变水神 神力忽有忽没遭鄙视

飞廉令尹素儿陷入危险

尽管动机不对,但“只要在尹素儿情况危急时就可恢复神力”被河伯确认为事实。不过这个事实并不是只有河伯和南修利知道,风神飞廉不知从何处也听到了这种说法,为了亲眼验证真实性,飞廉带着旧时尹素儿到一座大桥边,发动了自己的神力,让尹素儿所处的小范围不仅桥面崩裂,并且天下暴雨。就在大家以为河伯会一如既往地恢复神力去救尹素儿之时,河伯眼神坚定地看着飞廉,质问他是不是已经把神石丢了。这一质问,让飞廉非常诧异,惊讶之中飞廉渐渐收回了对尹素儿危险状况的控制。

《河伯的新娘》南柱赫变水神 神力忽有忽没遭鄙视

河伯与武罗

此前在知道河伯没有了神力之后,飞廉与武罗一致地认为这样的一个水神没有资格可以成为下一届水国的王。但在那一个质问之后,两人竟然都变为了臣服的状态,兴许是被河伯王的气场给震慑到了。尽管暂时失去了神力,但神依然是神。不管是气场,还是行为,河伯一直保有着原本的傲娇。水国总是会将下一届国王所要的神石放在人间,与其说是一种仪式,不如说实际上是在考验下一届国王。

《河伯的新娘》南柱赫变水神 神力忽有忽没遭鄙视

《河伯的新娘》南柱赫申世景

在河伯遇见尹素儿之后,水国的长老说:这是命运。命中注定遇见你,命中注定我们之间一定会有牵扯。虽然这种设定让不少观众吐槽,但所有的故事在回顾之时又何尝不是这样子的呢?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河伯的新娘》本就是偶像剧,没有命定一样的存在,怎能让神与人有所交集呢?

《河伯的新娘》南柱赫变水神 神力忽有忽没遭鄙视

《河伯的新娘》南柱赫

“只要在尹素儿情况危急时就可恢复神力”,这种设定确实很有局限。起初观众看的时候还以为是只要在救人之时,河伯就会暂时恢复神力,没想到编剧的格局竟这么小,从陷于危险之中的人,缩小到了尹素儿一人。有人吐槽,就会有人称赞。虽然嘴上没说,很多《河伯的新娘》的受众可是很吃这一套,那便是男主永远只对女主一人特别,神力只能因你而恢复,这说起来多么地专一。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