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悟空传》上映上映一周位居榜首,今日票房冠军被新上映的《绣春刀2》拿走,但其后劲还是卯足了。

《悟空传》改编自今何在同名小说《悟空传》,讲述了五百年前,未成为齐天大圣的孙悟空,不服天命,向天地诸神发起抗争的故事。

电影《悟空传》为何口碑持续下滑 悟空传算合格商业大片吗

先来说说这部小说,这不是西游记的任何章节,这是悟空的故事,彼时孙悟空还不是震撼天地的齐天大圣,他只是只桀傲不驯的猴子。

电影《悟空传》为何口碑持续下滑 悟空传算合格商业大片吗

天庭毁掉他的花果山以掌控众生命运,他便决心跟天庭对抗,毁掉一切戒律。在天庭,孙悟空遇到不能爱的阿紫,一生的宿敌杨戬,和思念昔日爱人阿月的天蓬,他们的身份注定永生相杀,但其实不甘命运摆布的又何止孙悟空一人,却没想到反抗却带来更大的浩劫。

他们所做的一切,究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热血轻狂,还是无奈宿命难改的压抑绝望,难道命运真的早已注定,悟空不服,他再次挥动金箍棒,要让这诸佛都烟消云散

低口碑的《悟空传》的票房为何频频走高?

电影《悟空传》为何口碑持续下滑 悟空传算合格商业大片吗

这并非是意外,可以说电影《悟空传》具备一切商业大片所应该有的元素。

电影贯穿其中的悟空精神,这种精神是知其不可而为之的抗争,是明知天命难违却硬要与天作对的豪气,是“天若压我、我劈开这天、地要拦我、我踏碎这地”的壮志。

也有很多人把悟空精神解读为少年意气,路见不平一声吼。反不合理规则,反抗不公平,哪怕被烧为灰烬,心也不死,重生,再干!如此主题下再配合天崩地裂,火花四溅的特效,以及超燃朋克电子乐,让整个电影看起来相当有劲带感。

《悟空传》的特效和视觉,又燃又热血。彭于晏饰演的孙悟空初亮相时,头摇晃几下,从耳朵里敲出了金箍棒,这不是一根传统意义上的金箍棒,它更像飙着火星的熔岩,在裂变在燃烧,同时似乎也暗示着悟空的怒火。

据统计,电影《悟空传》中的特效镜头多达1750个,占全片镜头的78%,由750位特效师耗时一年时间制作完成。其中悟空杨戬大战和悟空最终变身魔猴杀向天庭的戏份都展示了华语电影最顶尖的特效水平。

影片里演员颜值高,具有票房号召力。男主梯队彭于晏、余文乐、欧豪,人气小生演技在线,有观众说了,看完后你会不自觉比较他们仨哪个更帅。尤其是余文乐,痴情隐忍之余还贡献了训练多时的麒麟臂。

女主梯队倪妮、郑爽、俞飞鸿,流量鲜花倪妮和郑爽,一个美一个仙,不老女神俞飞鸿,颠覆出演霸气反角,吸引力满格。

电影《悟空传》煽情又火爆的音乐挑动情绪,缝纫机乐队演唱的插曲《悟空传》,歌词豪迈,前奏就听得人精神百倍,表现出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而在郑爽饰演的阿月去世时,《天上的星星睡着了》配合天空飘零的雪花,凄美动人。

《悟空传》之所以口碑一直下滑,硬伤还是明显的,想要表达的东西太多,在叙事上有些混乱,有观众甚至表示“这情节逻辑可以说非常freestyle”。

《悟空传》有两条感情线,一个是四角恋,倪妮饰演的阿紫,同时被孙悟空、杨戬以及卷帘喜欢着。另一条则是天蓬和阿月的隔世恋情。然而,孙悟空与阿紫虽然两情相悦,但两人的恋情毫无过渡,初次见面就一见钟情互定终身,接着就是各种高甜发糖了。

另外,天蓬和阿月爱得生死两相依,也没有前因后果的交代,靠着几个回忆杀镜头告诉大家他们爱过,被分开过,又重遇了。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