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宋仲基宋慧乔同姓不能结婚孩子将成为私生子?官方这么回复

宋仲基宋慧乔同姓不能结婚孩子会被视私生子?官方这么回复

宋仲基宋慧乔结婚的消息是韩国娱乐圈最近的超级大新闻,已经热炒了一周,关注点也从两人恋爱的细节和粉丝的反应转移到了“同姓能不能结婚”的话题上。因为根据韩国传统文化,“同姓同本”曾是婚姻禁忌,法律和社会不认可同姓氏或祖宗同源的异性结婚,婚后所生的孩子还会被视作私生子,所以宋仲基宋慧乔宣布结婚后,瞬间引发大震荡,为此韩国宪法裁判所特地就此解释了现行韩国“同姓结婚”的法律问题,结论是可以结婚。

因为拍摄《太阳的后裔》,宋仲基和宋慧乔结缘并相恋,早前媒体也曾多次报道两人秘密约会,但两人始终否认,直到上周被曝光度假同房才不得不承认恋情并宣布婚讯,震惊大批粉丝。

宋仲基宋慧乔同姓不能结婚孩子将成为私生子?官方这么回复

在粉丝铺天盖地的祝福声中,有关“同姓不能结婚”的质疑声此起彼伏。最早之前,在韩国传统文化中,“同姓同本”结婚为禁忌,只有如金、朴、李等主流姓氏姓才不在此限,但前提是不能“同本源”,如“金海”金氏和“庆州”金氏便是合法的,这在去年初热播的韩剧《请回答1988》中也出现过这一话题,成宝拉和成善宇在一起后就曾因为同姓问题遭遇过父母反对,但后来韩国通过相关法律规定还是结婚了。

宋仲基宋慧乔同姓不能结婚孩子将成为私生子?官方这么回复

事实上,韩国政府也曾特别于1977、1987、1995年特别批准同姓同本的两人能合法结婚,只是孩子将被视为私生子。

而在2005年的时候,韩国通过了“婚姻法”修正案,现在法律明定只有同本血缘8等亲内,或是配偶6等亲内的人不得结婚,相当于是接近取消了“同姓同本”的婚姻限制。

宋仲基宋慧乔同姓不能结婚孩子将成为私生子?官方这么回复

前晚播出的韩国综艺《Section TV演艺通信》中也特别就此话题展开了讨论,称宋慧乔属“砺山宋氏”,宋仲基是“恩津宋氏”,两人应属“不同本源”,所以经过多方分析,宋仲基和宋慧乔的婚姻将是合法的。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