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宋洋剧中造型

宋洋剧中造型

宋洋眼神深情

宋洋眼神深情

宋洋表情温暖

宋洋表情温暖

由蔡岳勋执导,黄磊、赵又廷、宋洋等主演的美食暖心巨制《深夜食堂》正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热播。在昨日播出的《红香肠再登场》单元中,“冷面大哥”阿龙的秘密终于被揭晓,原来阿龙每天都吃的红香肠隐藏着一个残酷青春故事。大学时的天才篮球少年阿龙也阳光亮相,被赞“帅到飞起”。而阿龙与牧美、嘉成之间十五年之后的重聚也让许多观众感动落泪。宋洋对阿龙细腻的刻画更让观众看到了一位不同于日版的,有血有肉、深情内敛的“中国版龙哥”。

红香肠原是“爱的证据” 宋洋解读角色“阿龙背负伤痛不愿释怀”

阿龙是《深夜食堂》中的重要人物,与老板有着男人之间的默契。他对红香肠的偏爱一直是剧中食堂客人好奇的焦点,也是观众追问最多的问题。《红香肠再登场》单元终于揭开了掩藏在龙哥墨镜下不愿告人的故事。

为了保护自己心仪的女孩牧美,正在上大学的阿龙与流氓打架导致对方重伤,也让有着大好前途的阿龙锒铛入狱,从此阿龙就走上了另一条人生道路。因此,阿龙从一个阳光少年变成了沉默寡言的龙哥,对于阿龙的内心纠结,宋洋解读道:“他是一个背负着极大的内心伤痛,而又不愿意去释怀,也不愿意去接受的人,所以他会显得非常忧郁。”而阿龙之所以每天都吃红香肠,也是因为大学时牧美经常做红香肠给阿龙吃,“红香肠对于阿龙来说,可能是他唯一敢回味过去的东西,唯一证明他曾经阳光过、爱过的证据。”宋洋分析红香肠对于阿龙的意义道。

宋洋挑战“微表演” 被赞“演活中国版龙哥”

在揭晓了阿龙这个人物的重重秘密之后,饰演阿龙的宋洋也收到更多关注。相比于此前宋洋饰演的《师父》《箭士柳白猿》《倭寇的踪迹》等武侠电影,阿龙极少的动作和面部表情都给宋洋的表演带来挑战。宋洋也坦言,虽然看日版电视剧时就对阿龙这个角色非常中意,但同时也感觉到要演他很有压力。“他背了太多生活的包袱,演出这样一个人物一定会非常的痛苦。”

然而,宋洋还是接下了这个挑战。为了塑造出一个有别于原版的阿龙,宋洋与导演蔡岳勋一起研究中国版阿龙的特点。“日版的阿龙首先他的身份是不一样的,第二演员身高大概有一米九左右,然后他坐在一边可以不怒而威。我这一版更加突出了他的犹豫,他的外部形态比日版更加充实。”在具体表演过程中,宋洋与导演共同寻找切入口,最终用“微表演”与“微反应”来完美诠释出一个“中国版龙哥”。有影评人评价:“只靠气场和细微的表情、动作,宋洋演活了一个黑道大哥。”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