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白鹿原徐旅长扮演者刘城铭作品 白鹿原徐旅长原型结局被暗杀

白鹿原徐旅长原型

习旅长的人物原形是国民党军官、共产党员许权中。习旅即由许权中任旅长的国民党第二集团军李虎臣等部的一个旅。因为这个旅自组建后虽数易其主,但一直保持着旅的建制,并且一直由许权中任旅长,所以在习惯上把这个旅称为许权中旅或许权中独立旅,这也是小说白鹿原称其为“习旅”和“习旅长”的原因。

白鹿原有关习旅和习旅长的故事是以大革命失败后的“渭华暴动”为背景的:“习旅长和冯司令是结拜兄弟,冯司令投蒋反共后没有说服习旅长。习旅是省内乃至西北唯一的一支由共产党按自己思想建制领导的正规军,现驻扎在滋水县城东面古关道口”等。这里所说的冯司令暗指冯玉祥,而所谓冯、习结拜兄弟,则是隐喻国共合作。1927年初的陕西大革命时期,许权中等一大批共产党人在冯部与之合作开展国民革命运动。蒋、汪相继叛变革命后,国民党西北地区军阀冯玉祥也紧随其后,向陕西地区的共产党人举起屠刀。这就是小说中习旅长在部队开拔前为士兵作起义动员时讲的:“大哥想趁小兄弟还未长大就想把他掐死,我们就是那个要被黑心哥哥掐死的小兄弟,他的手已经掐到我们的脖子上了,我们能乖乖的送死吗?”的历史背景。

白鹿原徐旅长扮演者刘城铭作品 白鹿原徐旅长原型结局被暗杀

白鹿原徐旅长结局

原型英雄许权中1943年惨遭暗杀,而电视剧中徐旅长的结局暂时就不知道了。

剧中徐旅长所在的徐旅被五倍数量的国民党军队包围,想活下来自然是非常难得,但是到底死没死也只有等播出后才知道了。

这片原上经历着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白鹿两大家族祖孙三代之间恩怨纷争……,即使黑暗到来,白鹿原上的村民们依然怀着无畏的心对着这块土地,最终迎来了新中国的到来,而白鹿两家的子孙后代最终也找到了归宿。

白鹿原徐旅长扮演者刘城铭作品 白鹿原徐旅长原型结局被暗杀

白鹿原徐旅长是谁演的

剧中徐旅长这一角色的扮演者是刘城铭,原名刘军。刘城铭,中国内陆资深演员,自出道以来一直活跃于演艺圈中,参演了多部影视剧作品。

代表作品有缝纫、火蓝刀锋、来势凶猛、赤水河、秀丽江山之长歌行等剧作。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