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人的一生到底有几个十年?十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算长。

但它足够让一个人走出人生最艰难的时光,成长为如今演技和人气同时在线的男演员。

2007年,黄轩的电影处女作《地下的天空》上映。他几乎全片收起笑容,完美演绎出单薄、忧郁与不羁。自此这个满身风雨的少年开始进入娱乐圈崭露头角。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但是,这是一部“在国际上获过6次大奖,在中国只播放过4次的电影”。

2008年,参加红楼梦选秀贾宝玉一角,本是翘楚,后在决赛短信环节落败,最终,出演了小角色薛蝌。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但即使只是个小角色,当看见他的一瞬间,脑中就会不自觉蹦出: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2009年,黄轩遇到了职业生涯悲情三连击:《海洋天堂》、《日照重庆》相继被换角,出演的娄烨的《春风沉醉的夜晚》,戏份全部被删。直到张杨导演的《无人驾驶》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生活给了这个年轻人足够的考验,接二连三的打击、噩耗换作一般人或许会从此一蹶不振,倒地不起。但黄轩没有因此被击倒。

生活中不太爱说话,喜欢安静待着的黄轩抓住这个机会,在《无人驾驶》中,扮演一个放浪不羁、嬉笑调侃的“车震男”里加,让观众见到了他与众不同的一面,在里面打着耳洞坏笑着的黄轩简直帅炸了天。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上帝欠你的,会在你不经意间,通通还给你。

2012年底,曾经把黄轩剪得只剩一个背影的娄烨再次找上他。这次黄轩在《推拿》里演一个盲人男孩小马,从阴郁、顽戾到情窦初开,从暴躁崩溃到释然满足,他在一切东西都看不见的前提之下将所有情感拿捏到位,展现了惊人的爆发力。

黄轩似乎是在演绎小马的过程中把他自己积攒了许久的演技一瞬间迸发出来,一个男人被女性荷尔蒙撩拨起的情欲以及对自己认定爱情的忠诚和不顾一切,无一不让我们感叹命运齿轮的难以捉摸。连娄烨都说:“黄轩就是小马,小马就是黄轩。”

在同一年的《黄金时代》中,黄轩饰演陪伴萧红最后44天的男人骆宾基,在萧红死后的那场戏中,黄轩痛苦且绝望地走在街上,面目狰狞扭曲,走路摇摇晃晃,他的爆发式表演将全片的悲凉气氛推到了高潮,也得到了导演许鞍华的表扬。

自此之后,黄轩奠定了自己文艺小生的绝对地位,可心怀抱负的他,又怎会限定在同种类型的角色里?于是接下来的几年,黄轩开始在小荧幕上霸屏之旅。

2013年,电影咖的黄轩,参演了电视剧《红高粱》,饰演周迅的初恋。结果,朱亚文的出现,导致被发好人卡。但即使这样,在最后抗战中面对周迅提出要保护好朱亚文的要求后,被横刀夺爱的轩哥居然义无反顾大义凛然的答应会誓死保护情敌!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后来在《芈月传》中,化身情话boy的痴笑黄歇,也是各种暖死人不偿命。

黄轩一出场,就是又对月儿吟诗,又夸月儿好看的。从这个时候开始,只要月儿在,他的眼神里就不会有别人。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接下来在《翻译官》中化身自信、实力与傲气的程家阳,戳中少女心的腹黑小虐稍稍带点压制性和控制欲的男性荷尔蒙,把荧屏上烂大街的霸道总裁又酥出了新高。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黄轩对自己一直保持着清醒的认识,从文艺小生变身国民初恋,黄轩自己这样想:“现在演偶像剧,是因为我的心态更打开了,以前以为只有艺术电影是好的,现在却发现,作为演员,就是应该多方面尝试。”只有自己能掌握自己人生下一段的道路,只要心中方向清晰且坚定,是不会走错路的。黄轩深知并践行着这一点。

你当然可以像大多数人一样,用“翩翩公子温润如玉”来形容黄轩,但那样显然是太过单薄的。好的演员,没有标签。深受文艺片导演青睐的黄轩,并不想只把自己框定在单一的范畴里,甚至时常渴望出演一些“更疯狂”的角色。

在电视剧领域筹备三年之后,黄轩今年强势回归大荧幕。所以在最新上映的《非凡任务》中,黄轩成功蜕变为一名铁血卧底,又解锁了银幕硬汉”这一新形象。用飞车枪战又给迷妹们打上一剂迷魂药,每一帧都是爷们,实在是让人舔屏不止。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黄轩在《非凡任务》中饰演一位潜入境外贩毒集团的卧底缉毒警,既然是出演缉毒警,一向把角色当成自己的黄轩,提前20多天就来到泰国进行持枪、搏击等专项训练,每天绕着由废弃机场改建的训练场跑9公里,跑完之后再做俯卧撑、仰卧起坐。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有了扎实的训练,黄轩也与真正的特警学员一起上阵,重现特警400米障碍的训练场景。抱着圆木做仰卧起坐、爬2米的高墙、在雨中泥泞里钻铁丝网,所有的项目黄轩都自己完成,与真正的特警学员PK也不落下风。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影片中缉毒警林凯被迫吸毒,毒瘾发作的一场戏给黄轩带来了巨大挑战。在拍前的交流中,导演麦兆辉“并没有讲戏,只是讲了很多内心的感受”。在导演的“催眠”下,黄轩达到了演艺生涯中“极少经历”的状态,以至于情绪崩溃出不了戏:“那场戏拍得很伤心,第二天早起还在流眼泪。”对于如此“入戏”的黄轩,编剧庄文强给予了高度评价:“很多演员只是在演,黄轩却在生活。”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要说最困难的一场戏,是黄轩在天台被对面的一个火箭炮打过来。那一场戏会担心很多因素,比如既要黄轩骑着摩托车过去,又要与爆破点的时间吻合,晚了效果就不好了。因为爆破工作花了很多天的时间去准备,所以不太可能有第二次机会。爆破时还担心飞出碎片会打到演员,那个镜头黄轩已经是带着伤去拍了,那天团队每一个人都非常专注和紧张,黄轩紧张到话都不想多说。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不过亲身上阵还是让黄轩付出了伤痛的代价,一场摩托追击戏中由于速度太快发生事故,黄轩脚部被摩托车重砸导致韧带撕裂。结果黄轩在简单处理后打着石膏回到了片场,强忍着疼痛咬牙坚持拍摄了一个多月。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但即使伤痛之下,黄轩只关心会不会耽误拍摄进度:“不幸中的万幸,没有因为我的脚耽误拍摄。”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这是黄轩出道10年,第一次出演商业动作片、第一次出演缉毒警察、第一次面对这么高强度的动作戏、也是第一次出演荧屏硬汉、第一次诠释吸毒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勇斗毒枭、对抗毒瘾的黄轩,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倡导无烟生活的正能量榜样,因为他是被中国控制吸烟协会选出的全国控烟宣传形象大使。黄轩自己也表示,这是信任、更是责任。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非凡任务》最初选角,因为缉毒警的题材原因,所以要求几乎全内地演员班底。选角导演就找了一群符合人物年龄段(85后)的内地男演员过来试镜,麦兆辉一个一个地看,看到黄轩,他觉得这个演员身上有一种深深的“忍耐力”。

麦导确实是慧眼如炬,“忍耐力”这三字,贯穿了黄轩十年。没有这点忍耐力,怎么度过这漫长的被评价为“有实力却无运气”的十年?没有这点忍耐力,怎么能抵得住那么多诱惑,老老实实拍戏钻研演技?

有一部分人的人生礼物,总是会来得晚一些;在等待的过程中,有人蹉跎了,有人泄气了放弃了,还有人坚持了下来。黄轩就是一个坚持下来的人。2007年出道,沉浮10年,也正是在这第10年,2017年,黄轩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连连获得大导名导青睐,电影资源好到逆天。

能被麦兆辉、庄文强这对《无间道》的导演和编剧挑中出演一番,与段奕宏搭戏,卧底警察对上大毒枭,黄轩的角色和地位相当于当年的梁朝伟。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接下来定档国庆的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的年代戏《芳华》,片中不仅是唱歌跳舞也有战争的残酷和勇敢的牺牲,同样是令人期待。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芳华》从建组到杀青,历时八个月,其中一段描写战争场面的六分钟长镜头更曾霸占热搜,每个环节不能出任何问题,炸点,演员表演,走位,摄影师的运动,上天入地,都要极其精准。冯导表示这是“六分钟700万人民币来创造战争新视觉”。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在面对媒体对于为什么选择黄轩为男主的提问,冯小刚表示:“因为他的眼神,值得信赖。”幽默的冯导还曾在微博下和网友们开起玩笑,说是轩哥选择了我。

还有年底上映,陈凯歌筹备六年、历经5个月拍摄的魔幻电影《妖猫传》,黄轩也是出演男主角“白乐天”,与日本演员染谷将太扮演的“空海”携手调查妖猫真相,风云乍现,等待与观众共赴大唐盛宴。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妖猫传》中,黄轩为了演绎好被世人尊称为“诗魔”的白居易,更是将“戏疯子”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为了完成白乐天的一场崩溃剧,他三天没有睡觉来让自己体验真正崩溃的感觉。导演陈凯歌和制片人陈红均对黄轩的演技和低调谦逊的人品赞赏有加。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大荧幕上大作不绝,小荧屏上依旧霸屏,除电影外还有万众期待的古装魔幻史诗剧《海上牧云记》也将陆续上映。即使是预告,黄轩那收放自如的情绪与极具爆发力的表演依旧让人赞叹。

已经合作过周迅、汤唯、孙俪、刘诗诗、杨幂等诸多女神的黄轩,还将与产后复出的baby杨颖合作的创业题材现代剧《创业时代》,共同经历热血创业和激烈商战。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毫无疑问,有了这几部电影电视的加持,2017年会是属于黄轩的一年。作为演员的黄轩,一直投入在自己“演员”的身份中,用最饱满的热情和诚意打磨自己。而如今出道十年天道酬勤,他所获得的一切,无论是观众的喜爱还是行业的认可,我们都只想说一句:你配得上!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有时候,年纪轻轻就爆红,其实未必是一件好事。因为年轻,因为名利来得太容易,所以很容易不可一世,也就更容易栽跟头。或许,黄轩正是因为有过那些听起来都很惨烈的换角经历,才使得他更加珍惜后来那些来之不易的机会和生活,不会因为走红而变得浮躁、傲慢、耍大牌、自我膨胀。面对打击,他选择从逆境中汲取营养。

所以生活中的黄轩,才是个喜欢看书写字的年轻“老干部”。去剧组报到还会随身带上纸墨笔砚,在拍摄间隙抽空练习书法。有人说他是文青,不过他觉得只是个人的喜好,并不值得拿来标榜。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除了写毛笔字,黄轩还喜欢一个人出去旅游,他喜欢去一些有人文和历史气息的地方。他说这些地方会让他的心变得安宁,静静地坐在路边,听流浪歌手弹唱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哪哪都是黄轩,他靠什么刷屏2017?(图)

正是这种宁静以致远的生活态度,才让黄轩身上沉淀出了这种淡然却又丰厚的精神内涵,才让他能够在面对挫折的时候不焦躁,如今走红也能平和地看待风光。

有一部分人的人生礼物,总是会来得晚一些;在等待的过程中,有人放弃了,还有人坚持了下来。这其中的无限曲折与经历,用黄轩自己的话来说,“都是礼物,都是你要去经历的。”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