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据报道,由由李路执导、周梅森编剧的当代检察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中。该剧由陆毅、张丰毅、吴刚、许亚军、张志坚、柯蓝、胡静、张凯丽、赵子琪、白志迪、李建义、高亚麟、丁海峰、冯雷、李光复、张晞临、徐光宇联袂主演,收视率创下新高并在《三生三世》之上,一起来看看强强对决。

人民的名义收视率破4结局可能破6?人民的名义全集哪里看

收视率表

收视率破4的成绩究竟有多厉害?纵向来说,4月16日排名第二名的《黄大妮》为1.28,相差高达近3个百分点!这是什么概念?一般来说,一部剧集收视能够破1,就已经被视为表现出色,收视率破2的话就足以让制片方喜出望外了。

再拿2017开年以来的所谓爆款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来直观比较,虽然这部剧宣传声势浩大,但最终在浙江卫视的平均收视率为1.0,单日最高收视1.5;在东方卫视的平均收视为1.28,单日最高收视为1.9。这样的成绩已经被吹得天上有地下无,对比《人民的名义》的收视,很明显就能看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收视之王。更加直观的表现是,在《人民的名义》面前,《继承人》、《白鹿原》这些阵容不弱、品相不差的电视剧,被打得毫无还击之力,收视仅为0.6左右,让人唏嘘。

人民的名义收视率破4结局可能破6?人民的名义全集哪里看

《人民的名义》剧照

横向来说,与同样在湖南卫视播出、2014年、2015年收视率最高的《武媚娘传奇》相比,就更能显示出《人民的名义》的牛气。首先是档期。《武媚娘传奇》首播时间为14年底,公认的跨年好档期——电视剧虽然不像电影那么节点分明,但档期一说也是有理由的。基本上下半年的档期要优于上半年,一般爆款也多出于这个时间段,暑期档与跨年档更是卫视力争之地。而《人民的名义》播出时间是3月底,这一段时间对于电视剧来说向来清冷,这从其他卫视编排一些不咸不淡的剧集播出中也能看到对此档位的忽视。但就在这样差的档期里,《人民的名义》依旧打出了超高收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