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过去的一年中,郭麒麟频繁地出现在喜剧综艺节目中,从为郭德纲、岳云鹏助阵,到如今独立挂帅出征《食在囧途》、《欢乐喜剧人》第三季等综艺,郭麒麟逐渐褪去青涩,举手投足之间已经有了德云社少班主的风采和气质,在舞台上神采飞扬地将一个个包袱抖出来,逗乐台下的一批批观众。很多人看过郭麒麟这一年多来在不同综艺中的表现和惊人的进步速度,开始慢慢发现郭麒麟并非一味地顶着“郭德纲之子”的光环混迹娱乐圈,而是一个在喜剧方面颇具潜力又肯努力的相声演员。

郭德纲之子郭麒麟自曝老爸不怎么管他 郭麒麟家庭背景介绍

郭麒麟

郭麒麟家庭背景介绍

见到郭麒麟时,他刚刚录制完新一期《食在囧途》,年轻的他充满活力而又谦逊有礼地与大家聊天,丝毫不见疲态。在大家的既定印象中,身为郭德纲的长子、德云社的少班主,郭麒麟似乎理应收到严格管教。然而郭麒麟透露,从小到大,爸爸始终放养自己,就连自己平时接什么综艺,爸爸都从来不闻不问,赚的钱也全部自己攒着。相反地,郭德纲曾表示自己对徒弟管理十分严格,从拍戏到接综艺都必须经过德云社的把关,徒弟得到的收入需要和德云社分账。郭德纲和郭麒麟父子俩的关系并非如传统社会中严厉的父亲与唯唯诺诺的儿子一般,也不像现代社会中部分父子以朋友相称,而是更倾向于“老熟人”。

似乎与他的职业有关,年仅二十岁的郭麒麟身上兼具九零后的“抖机灵”和相声演员特有的“老干部”气质,难得的是,这两种似乎有些矛盾的气质在郭麒麟身上融合地恰到好处。在采访现场,郭麒麟活脱脱是一个爱甩包袱的小话痨,整个采访仿佛被郭麒麟变成一场单口相声表演。虽然在聊天的过程中,郭麒麟经常插科打诨,各种抖包袱,但是一谈到业内现象和个人计划时,他立刻正经起来,侃侃而谈自己的独到见解。

老爸一直“放养”我 我俩现在是“老熟人”

郭德纲与郭麒麟的父子关系一直以来引人关注,由于德云社的特殊模式,郭麒麟与年龄相差无几的师兄弟们一起长大,加之郭德纲工作很忙,难免照顾不暇,年幼时期的郭麒麟对父亲的感觉之有两个字——陌生。郭德纲也曾节目中表达对儿子的歉疚之情:“有好吃的总是先给他的师兄弟们吃,但是他还总是挨骂最多的那个。”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再加上郭麒麟入了相声这一行,父子俩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多,在生活中,父子俩时不时地以同行都姿态探讨行业技巧和现象,用郭麒麟的话来说,父子俩已经是“老熟人”了。但是对于两个人平时受到的种种非议,两个人几乎从不向对方提起,选择各自承担和消化。虽然父子俩的关系日益亲近,但是郭德纲对郭麒麟一直采取“放养”的教育模式,出于对儿子的了解和信任,郭德纲从来不插手郭麒麟在工作、爱情等方面的事情,郭麒麟也乐得自在,随着自己的心意自由选择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