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咘咘贾静雯杨幂梅长苏都成了考题,不懂娱乐没法好好读书了(2)

而下面这份试题大半和热门电视剧《琅琊榜》有关。

咘咘贾静雯杨幂梅长苏都成了考题,不懂娱乐没法好好读书了(2)

试题写着:“用现代汉语翻译下面句子:时燮战梅岭,悬镜司使夏江伪信污祁王反。”诗词填空题“十年磨一剑,_____。林殊为自己的家族洗清冤情后,并没有选择调养身子,以度余年,而毅然决然地回到了他的战场。”“此地一为别,_____就是他今后带兵打仗的生活,挥手自兹去,_____的声音使得送别之人不忍离去。”

据悉,这份考卷是台州学院附中20日晚自修时进行的全校初二年级单元统考,严新积是出题老师。虽然只是单元小考,但学校很重视,要求老师轮流出卷,试题要原创,不能抄往年旧题。

对于考题的由来,严新积说,正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名网友结合《琅琊榜》内容,模拟的一份高中考卷《2015琅琊榜入榜统一考试(江左卷)语文试题》。他觉得这种出题思路可以借鉴,但只是用琅琊榜的背景,考点仍是学生需要掌握的知识点。

根据考卷的照片可以看出瑯琊榜考卷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琅琊榜内观英雄”,完全围绕剧情;第二部分是“琅琊榜外显身手”,回归课本,考课文内容的知识点。

(题外话:没看过这部电视剧的王同学在第一部分拿了满分,所以说课本知识掌握得扎实才是关键~不过这样的考题是不是更加有趣,考生考起试来是不是心态会更为放松呢?墙皮君觉得值得借鉴哦~)

咘咘贾静雯杨幂梅长苏都成了考题,不懂娱乐没法好好读书了(2)

咘咘贾静雯杨幂梅长苏都成了考题,不懂娱乐没法好好读书了(2)

这份考题厉害了,热门美剧《纸牌屋》、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统统成了辽宁公务员申论考题,申论题目让考生直叹“新潮”。

要知道公务员”考碗大军“蔚为壮观,想吃这碗饭也着实不容易~不说你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对于行测常识题,你懂的知识点真的是要多又多。你说你要是没追过剧,是不是真的是有点答不上来呢~?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