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为什么说韩寒是直男癌?韩寒曾称希望女人不出去工作

韩寒与妻子

2017年1月20日,韩寒新片《乘风破浪》发布了一支主题曲,名为男子汉宣言之《乘风破浪歌》。这首歌的歌词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和微信公众号文章都指责韩寒是典型的“直男癌”。

2014年,韩寒和小三赵卓娜被拍到了,中秋节晚上韩寒去给赵卓娜接机,共度一晚什么什么的,据说那时候他老婆金丽华在二胎孕期。

韩寒发表过很多看似激进的爱情言论,和平共处我就不重复了。

论第三者(2011年)

南都娱乐:如何看待社会泛滥的小三现象?

韩寒:世界上没有小三,这个说辞是源于局外人的一种莫名其妙的仇恨。无论我们把所谓的第三者描绘得多么难听,都不能抹灭爱。当然,你可以说责任是比爱更重要的东西,但并不是在一起就是责任,或者死死地必须和一个人在一起就是责任,否则就是不负责任,我觉得这是对感情的错误粗暴概括。我觉得很多人的感情都是从第三者开始的,尤其是眼界高的人,你能看上的男人或者女人,他(她)没有什么理由和概率是单身的,要么你战胜,要么你共享。我也不觉得共享有什么败坏道德的,婚姻应该是开放的,也就是说,在获得了前配偶的理解和许可的情况下,你应当是可以叠加重复婚姻的,男女都应当是这样。你也许觉得这是对爱情的亵渎,我倒是觉得你也许不懂爱情,你不知道爱情的整个生命历程。我认为这是爱情的升华。世上唯有爱情,唯有想在一起的两个人,两个想在一起的人,便是最大,便是最正,他人皆是第三者。

但是韩寒真的能接受女人去找别的男人吗?

2006年黄佟佟老师问韩寒

那你认为女性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聪明、贤惠还是漂亮?

嗯,就是千万不能给我戴绿帽子,不要以为和别人上了床才是给你戴绿帽子,女孩认为和别人暧昧不清也不行,要女孩子不要水性杨花,这实在是很高的要求了。

2010年《ELLE》采访

ELLE:那你会管她的交友圈吗?她可不可以有比较亲密的异性朋友?

韩寒: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她有心事,可以找同性朋友聊聊啊。再说她有心事的时候,我一个字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就是“办”。(笑)

(男人觉得“办”就可以解决女人的心事,这有多猥琐和自恋请自行批判)

2012年《人物》杂志采访

《人物》:你对女人的要求跟对自己的统一吗?你做萨特,允许你的女人做波伏娃吗?

韩寒:我不会喜欢上波伏娃这样的姑娘,虽然她也不错。就像我是个车手我绝对不会娶个女车手。这个问题的后半部分,我就不谈了,我估计一谈,全中国要多100万个倒韩派。

(在倒韩风浪中韩寒不敢直接说女人不能出轨了,但是他还是说不能接受波伏娃。为韩寒辩解说感情是私事的直男们,有本事你们就当萨特,大家一起尝试开放关系,没本事就麻烦遵守一对一原则)

韩寒早年还做过《凤凰非常道》的访谈,关于爱情他要“安全和安静”:

很多男的,他都不希望有人给你戴绿帽子,那就是安全的。至于安静的,很多男的肯定都希望女朋友比较安静,你在外面给了你的女朋友戴绿帽子,她都最好安静地不要说话。

此外韩寒还希望女人不出去工作

还是2006年黄佟佟老师做的访问

你在书里说女人都是这样的婆婆妈妈,基本上,你对女性是什么看法?

不,我不是歧视女性,说实话很多时候我是很大男子主义的,比如说做我的女朋友是肯定不能出去工作的,我要你吃饭的时候你说不行我老板要我加班,那怎么行?

金丽华的工作就是围着韩寒转,打理韩寒的事情,当了N久“助理金小姐”,就算是2011年已经生完孩子了,网易问她发生了什么,她都一句话不说。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