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说起谭咏麟那就不得不说到“谭校长”这个称号了,无论是纵横乐坛的天王级人物还是刚出道的新人,碰到谭校长还是要哈哈腰毕恭毕敬叫一声“校长”。谭咏麟校长在圈内可谓是远近闻名,是圈内的“和事佬”,他的人缘足以掀起半壁歌坛。下面小编带你去看看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谭校长又有多大的影响力。

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 原来校长称号的由来竟然另有深意

谭咏麟在香港演艺圈中的“校长”形象已经成为一个经典。他似乎不怕得罪人,也好像很少因此得罪过谁。不但公然对外宣称自己永远不老,一张接一张出专辑、一场接一场开演唱会,和年轻人比拼活力;而且还喜欢以“谭校长”的身份经常跳出来教导娱乐圈的后辈,丝毫不怕讨人厌。连陈奕迅这样的大咖都曾接受过谭咏麟的教导。

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 原来校长称号的由来竟然另有深意

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

他之所以被叫作谭校长,就要追溯到1984年开始每逢开演唱会即连开数十场,整个月每天晚上都是如此,于是谭咏麟在86年20场万众狂欢演唱会的某一场上亲口对全场歌迷说:“整个红馆就像一所万人大学校,你们每天都要来上夜校,而我每天晚上都要和你们在一起,用歌教大家一些做人的道理,我觉得自已就象这所学校的校长啊!”,于是,第二天,校长的称号就流行风靡至今了!不仅如此,背后却深含另一番涵义。

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 原来校长称号的由来竟然另有深意

当年,谭咏麟的经纪公司似乎也抓住这个机会,毕竟在当年,不仅是四大天王之间的竞争,还有许多歌手的同台竞技,怎样在气势上把同类歌手PK下去也是一件烦恼的事。于是,谭咏麟经纪公司就暗喻“校长”是一个学校里最大的,谭咏麟是香港乐坛最大的,其他的歌手都像是他的学生一样,和他不是一个档次上的。

日前,谭咏麟在某综艺节目中演唱了张国荣的成名曲《风继续吹》向“老对手”致意,这是谭咏麟时隔13年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以个人身份完成张国荣的作品,而且演唱了四遍——似乎把一辈子没致过的敬都敬完了。

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 原来校长称号的由来竟然另有深意

谭咏麟为什么叫谭校长 原来校长称号的由来竟然另有深意

谭咏麟对节目CUE到自己完全没有准备,但是演唱依然诚恳,他并不熟悉这首歌的歌词,因此在一系列忘词、抢拍和卡壳之后,最终唱了四遍才完成录制。尾声,灯光渐暗,但见他抬头单手指天,用手轻轻一吻,呢喃般的说:送给Leslie(张国荣的英文名)……

责任编辑:端焰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