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韩红捐款明细 刘涛捐20万吴亦凡10万周冬雨5万孙俪捐2万(2)

韩红捐款明细 刘涛捐20万吴亦凡10万周冬雨5万孙俪捐2万(2)

韩红怒晒捐款明细,这让人不禁想到10月份的时尚芭莎慈善晚宴,当时主办方也公开了明星捐款数额,当时受非议最大的也是孙俪邓超夫妇。从时尚芭莎慈善晚会的捐款名单上看,郭德纲捐了210万,黄晓明BABY夫妇捐了140万元,捐70万的明星也不在少数,但孙俪却一毛没捐,邓超也只是拿出在腾讯公益上筹得的善款,没花自己的钱。

韩红捐款明细 刘涛捐20万吴亦凡10万周冬雨5万孙俪捐2万(2)

这下网友不乐意了,纷纷指责孙俪邓超夫妇太抠门了,而这次韩红又晒出捐款明细,关于邓超孙俪“吝啬”、“守财奴”的话题便再次被拎了出来。在此,小编其实想斗胆说一句:不管是逼捐还是比捐,都是道德绑架,这次我站在明星这一边。

其实仔细想想,明星也是不好当啊,捐得多又说是作秀,捐少了又被骂吝啬。其实捐多捐少不都是一份心意吗,都是爱心的表达,都是值得赞扬和鼓励的善举,而孙俪这次明明捐钱了,但却还是招来骂名,这应该会让一颗炽热的善心感到心寒吧?更何况,捐款本来就是一件自愿的事,捐还是不捐、捐多捐少都是个人自由,民众这样的逼捐态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叫“道德绑架”。别忘了,明星们虽然是公众人物,但他们同时也只是普通公民,兜里的钱也是自己辛苦挣来的,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可以说,逼捐和比捐的环境形成,已经给名人做慈善和公益带来了负面影响。因为不知道别人都捐多少,万一比被人捐少了又要招来骂名,连做个好事都要战战兢兢,好心看做驴肝肺,这样下去的话又会有多少明星愿意冒着这种风险做好事呢?

而且,小编觉得并不能单用一次慈善活动的表现来判断一个人的爱心与人品。邓超夫妇可能不认可这种直接捐钱的方式,而是更喜欢直接用自己的行动去解决问题。比如这些年孙俪一直热衷于为教育慈善献爱心,默默地捐助了百名贫困学生;今年南方洪灾时,邓超也通过“壹基金”捐款;如今,夫妇二人更是成立了保护小动物协会……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