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李瑞英说儿子小时候带他去麦当劳,有人要找李瑞英签名,儿子很诧异,你又不是明星,找你签什么名啊?妈妈反问,那你觉得谁是明星啊?儿子回答,姚明和周杰伦差不多。李瑞英立刻说,那他是认错人了。后来一家人坐飞机出去玩,只要有人过来要求签名,李瑞英都赶紧摆手,孩子在这里,我不想让他看到。实在有人执意要签,她就背地里跟人解释,下飞机拿行李的时候再说。

李瑞英退隐真相 李瑞英昔日丑事被曝光疑遭新闻联播台长踢出(2)

也许正是她的低调,给了儿子潜移默化的影响。儿子上初一是跳级的,以非常好的成绩上了八中。中考前李瑞英带队去西藏讲课,一往家打电话,爷俩就在看世界杯足球赛。李瑞英急了,世界杯重要还是中考重要?爷俩异口同声,当然是世界杯重要啦!结果儿子中考差了几分没到八中分数线,收到的是三十五中的录取通知书。

李瑞英退隐真相 李瑞英昔日丑事被曝光疑遭新闻联播台长踢出(2)

八中校长觉得可惜,就给他打电话说,我们研究了,你是跳级的,可以按少年班分数线走。他回答,不用特殊照顾,我接到哪个学校的通知书就去哪个学校。从小到大,李瑞英好像都不把儿子当小孩看,什么“妈妈抱抱”之类的双音节词她从来不说,两口子的教育都是,你是男子汉。爸爸在美国工作的时候,妈妈带孩子去玩。每次出门逛街,妈妈就说,我可不认路啊,拐弯的地方你可记好。结果儿子走到哪里都死死记路,无论绕多远,按他的指示准能找回来。

李瑞英退隐真相 李瑞英昔日丑事被曝光疑遭新闻联播台长踢出(2)

有时候儿子买的玩具特沉,妈妈一点也不帮忙,我穿着高跟鞋呢,你自己买的就得自己提着,谁让你是男子汉。儿子非常自豪地提着一堆东西一边指路一边走,“他觉得妈妈挺傻的,智商绝对不如他和他爸爸。”今年儿子面临高考,李瑞英对儿子说,这个世界干什么工作都能得到快乐,不见得每个孩子都要读到博士,你只要尽力,做你力所能及的事就好。

李瑞英退隐真相 李瑞英昔日丑事被曝光疑遭新闻联播台长踢出(2)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李瑞英都过得非常单纯,这种单纯让她幸福。有时她会想退休以后的事,我最大的愿望是老了后有朋友开个咖啡馆,我们能喝茶聊天看书晒太阳。我还有个愿望是老了后到希望小学当个老师,教孩子们念念课文读读书。我一直觉得当老师是积德的事,哪怕你一句话对一个孩子有所触动都是好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李瑞英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