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老艺术家秦怡助阵

老艺术家秦怡助阵

9月27日,“2016重阳节老艺术家大型公益盛典”在上海浦东图书馆举行。秦怡、乔榛、陈奇等一批“泰斗级”老艺术家带来从艺几十年的经典曲目,用乐观、快乐的心态,向人们展示积极养老的新时代风貌,同时也借此机会,传扬中华民族“孝”文化的优秀传统。

陈奇献上朗诵《老之歌》

陈奇献上朗诵《老之歌》

本场演出以“孝亲祥和爱满园”为主题,众多老艺术家登台表演、名家荟萃,演出节目涵盖曲艺、合唱、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年过7旬的著名配音艺术家乔榛献上了诗朗诵——《蚕》,磁性嗓音风采不减当年,更增添了岁月历练后的厚重和沉稳,让人如痴如醉。步入耄耋之年的国家一级演员陈奇献上朗诵《老之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歌颂老年生活,表达了老年人对待生活的无比热情。演出现场还邀请到中国著名电影艺术家秦怡,95岁高龄的她依然精神矍铄,动情讲述她近百年的人生故事和艺术经历,她对于生命的热忱和感悟,让在场的每位观众为之动容。此外,单仰萍、张达发、王明道、任桂珍和饶余鉴等艺术家也带来了精彩节目。

现场大合影

现场大合影

现场,老艺术家们虽然年愈古稀,步入耄耋之年,但神采奕奕,在舞台上的飒爽英姿不减当年,让人惊赞于他们的“冻龄”之法。积极、乐观、豁达的性情,正是他们长保艺术青春的秘诀。老艺术家们用积极乐观、精彩丰富的养老生活,诠释了新时代下老年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