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9月12日在北京举办的2016腾讯智慧峰会上,猫眼电影CEO郑志昊发表了题为“大数据+电影:成就行业,才能成就自己”的主题演讲。

郑志昊认为,大数据推动智慧营销已经是各行各业的一个显著趋势。猫眼电影目前正是通过平台大数据能力,逐步深入电影产业链各个环节,帮助片方、发行方提高电影宣传营销效率,帮助影院提升营销水平,帮助品牌主高效触达用户,努力解决产业链关键环节的痛点,为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创造价值。

猫眼CEO郑志昊:成就行业,成就自己?

他以猫眼电影暑期档参与营销的影片为例说明问题。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上映第一周局面不太乐观,排片率只有1.9%、票房不足300万元。猫眼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得出,这部影片的主要用户其实是女性用户,并根据用户口碑分析,重新定位这是一部亲子片。于是猫眼与新美大亲子频道合作了线上线下活动,通过引导式话题预热及定向营销引导,引发持续观影热潮,排片率翻了一倍。最终影片创下中国纪录片票房新高,现在总票房达到6455万元。

猫眼电影在其联合发行的《使徒行者》宣发中,同样基于大数据洞察,根据不同地域、人群特点制定相对应的PGC和UGC话题,成功引爆了影片口碑;并且在该片热度比较高的东南地区,重点注入宣发资源,通过强势地面宣传和优势排片率争取,帮助《使徒行者》票房突破6亿,成为今年暑期档最大黑马。

郑志昊指出,猫眼在电影营销中积累起来的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用户识别和用户触达能力,也同样可应用在品牌营销中,帮助品牌高效触达用户。今年《魔兽》上映期间,根据用户属性比对与匹配,猫眼电影与青岛啤酒达成合作,在《魔兽》影片资料展示和用户购票各个环节,全流链条嵌入青岛啤酒品牌,在一天内实现了超过4000万曝光量。

猫眼CEO郑志昊:成就行业,成就自己?

除此之外,猫眼还在通过平台大数据能力,协助影院提升营销效率,帮助影院改进服务。郑志昊提到,大地影院互联网化、数字化经营意识比较超前,很早前就跟猫眼展开票务、卖品等业务合作。今年6月份大地与猫眼合作开通了联名会员卡以后,用户月均购票频次提升了一倍;大地与猫眼卖品业务合作一年以来,爆米花、饮料等在线卖品收入较之前提升了3倍;大地影院也在积极运用猫眼的影院营销系统提升营销效率。郑志昊指出,其实猫眼已经和全国5800家影院达成票务合作,与全国4500家影院有在线卖品业务合作,有3000家影院在运营猫眼的影院营销系统,有1800多家影院与猫眼合作开通了联名会员卡,这些基于大数据的产品和服务,在帮助产业客户实现引流转化、提升营销效率、协助会员运营、提高综合收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互联网+电影下半场决战开始,郑志昊认为,摆在从业者面前的是两条道路,一条是从大数据到大神话,从大神话到大泡泡;另外一条路是从大数据到大苦逼,从大苦逼到大价值。他认为,尽管有不少人选择的是一条容易光鲜的道路,但是对猫眼而言选择的却是后一种道路,深入到行业里面去,做一些苦逼的事情,为行业真正贡献价值。

猫眼CEO郑志昊:成就行业,成就自己?

猫眼如今服务1.2亿购票用户、覆盖接近40%市场份额、并在业内率先盈利,郑志昊认为,能做到这一点根本上是由于猫眼敢于坚持做正确的事情,敢于坚持深入到产业链里面做一些苦逼的事情,积极为片方、影院等合作伙伴做好服务。迄今为止,猫眼已经拥有贯穿电影产业上下游完整的商业产品矩阵,为电影产业各个环节提供了信息化、智能化的互联网运作能力。郑志昊透露,猫眼从4月做独立分拆架构调整、5月份做战略重组之后,6月就实现了盈利。

郑志昊认为 “利用猫眼大数据平台,我们可以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合作伙伴,只有成就行业、成就合作伙伴,才能成就猫眼自己。”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