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X特遣队》剧照。

《X特遣队》剧照。

馋了影迷一年的时间,DC漫画改编电影《X特遣队》终于上映了,影片在前期收获的热度爆表,成为暑期档期待值最高的电影之一,自《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口碑扑街后,《X特遣队》就肩负着扭转DC漫改电影颓势的重要任务,公映之前烂番茄网站显示想看这部电影的人数比例高达98%。但是在纽约首映后,收到的评价并不像很多影迷预想的好,截至上映前一晚,烂番茄的新鲜度为31%,Metacritic评分仅有41分,这个结果显示影片的口碑确实不尽如人意,顺势也激起DC铁杆粉丝的怒火,甚至请愿要关闭烂番茄网站。面对无数差评,导演及演员都纷纷发话,表明影片是为一众粉丝制作的,而不是为挑剔的影评人所拍。最终影片能否暂获好成绩还未成定数,能不能突破“烂片”重围还要看上映后的票房成绩和粉丝支持。

媒体差评

今年最混乱的电影

《X特遣队》强大的明星阵容和史无前例的反英雄主题,将电影推到了热门话题的浪尖。电影讲述美国政府创建了一支秘密部队“X特遣队”,队中每一个成员都是超级罪犯,队员们的脖子里被埋了纳米炸弹,若是不听指挥则会立即化为炮灰。据悉,华纳高层非常看重这部电影,成本至少花了1.75亿美元。BOX Office曾预计《X特遣队》首周票房在1.3亿至1.4亿美元,或将超越《银河护卫队》的八月票房纪录,也有潜力成为2014年《美国狙击手》(获5.47亿美元票房)后的华纳最卖座影片。

《Vulture杂志》:这部影片绝对是今年所有电影中最混乱的一部。

《New York Daily》:影片里被弱化的人物和疲软、经不起推敲的剧情使它无法成为一部很好的漫画改编电影。

《The Playlist》:《X特遣队》虽然不像《蝙蝠侠大战超人》那样莫名其妙胡乱拼凑,但它仍然是一部风格不搭、笑话牵强、叙事混乱又不靠谱的权宜之作,片中轻率的幽默感会增加一些娱乐色彩,但这部影片绝对比不上《死侍》。

《Indiewire》:《X特遣队》从来没有勇气表达自己的信念,因为它什么都没讲,导演只是带着所有流行元素在街区里兜兜风。最有趣的是,当你以为这个暑期档的作品不能更差的时候,“史上最差反英雄电影”就来了。

粉丝回应

其实,DC粉丝对于烂番茄的不满早已积蓄已久,此前《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烂番茄的新鲜度低至27%,而对《X特遣队》的评价更是激化了矛盾。DC的粉丝不仅不满,还在请愿平台change.org上采取行动,发布请愿要求关闭烂番茄。他们表示这个网站对DC影片的评价不够客观公正、有失偏颇,不仅会影响影片上映效果,也会影响公众对电影的判断和认识,目前已经有近5000名支持者。

导演回应

媒体的差评给观众的期待泼了冷水,这样的情况前不久在万众期待的《谍影重重5》上发生过。针对这些情况,导演大卫·阿耶也按捺不住发推特回应,他引用了墨西哥民族英雄艾米莉亚诺·萨帕塔的名言:“我宁可站着死,也不愿意跪着活”。不仅如此,他还表达对电影依然充满信心,更表示自己就是为粉丝拍摄的,拍摄这部影片是他人生中最棒的经历。

主演回应

卡拉·迪瓦伊(饰演堕落女巫):“这些(负面)评论太可怕了,觉得负面评价的人根本不懂英雄电影。”

威尔·史密斯(饰演死亡杀手):“我认为每个人的期待值都不尽相同,最让我期待和激动的还是观众们的态度。”

乔尔·金纳曼(饰演瑞克·弗莱格):“毫无疑问我们想获得评论界的称赞,但最重要的还是观众怎么看。我们真的为这部电影感到自豪,也非常享受拍摄的过程,所有参演这部电影的演员都因此成了好朋友,这就像一种‘爱的工作’,我希望观众们会喜欢。”

杰伊·赫尔南德兹(饰演复仇恶魔):“我承认,负面评价让我非常沮丧,我感到这简直糟透了。我们努力想把这部电影拍好,我们希望给观众呈现他们想看的东西。”

■ 幕后揭秘

为何《X特遣队》遭恶评?

●制作赶工过于求快

据外媒透露,华纳一名高层对首映产生的轰动效应曾评论到“迟到比不做要好”,一定程度上暗示了影片制作过程中过于求快。有消息人士表示从《X特遣队》项目开始就好比一场短跑比赛,大卫·阿耶仅用6个星期的时间编写完了剧本,然后便开始拍摄。准备太过仓促,如果他们给导演更多时间打磨剧本,整个电影的制作和质量都将受益;也有消息人士表示,影片一旦定档,便不可能再推迟上映,“改动一部商业大片的上映到档期可不是一件小事,宣布上映的同时也意味着你和很多平拍合作商、周边商品合作达成了协议。”

●导演稚嫩经验不足

华纳这次招募了一位从未拍过大制作特效动作片的导演来执导《X特遣队》。其实,招募缺乏经验的导演如今看上去似乎是种趋势,有电影公司制作人曾说,“经验老到的明星们价码都太贵,找价钱便宜点的导演来做。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导演只有凭借自己的直觉拿主意,拍得好就是《侏罗纪世界》,拍不好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2》。”据了解,很多已经将自己的金字招牌打造为知名导演的人,并未有强烈的意愿执导商业片,都是背靠背接项目,一个项目一做就是五年;而商业片背后有一整条产业链需要促使影片迅速成形,基于经济因素也不会给影片几年制作时间。

●制作补拍一波三折

有内部人士透露,在《蝙蝠侠大战超人》的冷淡口碑后华纳高层无疑神经紧绷,他们担心阿耶原版的《X特遣队》并不能呈现出与本预告片中的有趣新潮的风格,于是决定在预告片公司的协助下动手重剪一个版本。到影片完成时候,已经有很多剪辑师经手了该片。5月份的时候,阿耶的阴郁版和华纳的欢快版分别试映后,通过观众反馈高层又意识到制作一个意见统一的版本是有可能的,为了这个可能他们又花了几百万美元来补拍,很多人表示这是一个焦虑的过程,“解决影片的基调问题过程中尽是慌乱,见不到冷静思考。”同时,焦虑过程中阿耶的压力也非常之大,他需要很多时间来处理各种矛盾。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诛仙青云志 小灰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