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五月天唱回台北歌迷欲罢不能 马莎吐露想做主唱

乐团五月天终于发行第九张新专辑《自传》,身为“演唱会之王”他们也选择用最熟悉的音乐和现场演出直接面对久候的歌迷们,以“Just Rock It 2016”演唱会强势宣告出关。在香港红磡体育馆10场共10万人刷新自身记录后,台北站于7月23、24日在台北南港C3停车场户外露天接力开唱。这也是五月天在睽违四年半后,再次在台北举办大型演唱会。不只五月天,两场4万名歌迷们也把已经酝酿1600个日子的等待一次爆发,化作一声声的尖叫和呼喊,全场欲罢不能安可三回,阿信也叮咛歌迷们回加注意安全,并预告:“我们后会有期。”

就在五月天《自传》发行两天后,7月23、24日举办的“Just Rock It 2016”台北场正是新专辑发行后的首唱,让不少歌迷早就期待热腾腾的新歌演唱。五月天除了和好久不见的歌迷们问好,更送上新专辑中的新歌《顽固》、《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派对动物》、《后来的我们》、《兄弟》、《人生有限公司》等新专辑中的歌曲,接连飙唱34首歌曲,让久候的歌迷一次听到饱。

此趟“Just Rock It 2016”巡演总成本高达台币4.8亿(约人民币1亿)。由国际级“灯光视觉魔术师”LeRoy Bennett与“必应创造”连手包括“双层透视LED”、“立方旋转舞台灯”、“魔幻大餐桌”等为这次巡回特别打造的机关。但走了世界一圈再回到台北的五月天,自然有最无法忘怀的味道,在台北站的“魔幻大餐桌”上,就出现最令他们魂牵梦萦的“盐酥鸡”,从炸玉米、炸鸡皮、炸黑轮到花枝丸一应俱全。五月天也在现场玩开,挑战“一边吃花枝丸一边唱歌”,怪兽更忍不住笑说:“这么大颗,没窒息就不错了,还唱歌咧!”让这个奇幻的“不插电”桥段,多了一份可爱又温馨的家乡味。

“Just Rock It 2016”演唱会在台北南港C3停车场户外开唱,除内场内两万人,五月天也向买不到票但仍挤在场外支持的歌迷打招呼,石头说:“我们也很希望你们可以进来,但是场地不够让我们唱。”更感性喊话:“相信五月天很快会再回来的,你们都等这么久,再等一下好吗?”而提到五月天初相识的高中时代,阿信也说,要拉住当年准备要推开吉他社社办大门的“17岁阿信”,并说:“要小心里面这个人(指怪兽)!是“小心不要错过他”。”因为“相遇”了怪兽,才接着认识了石头、马莎、冠佑,“以及现在台下的歌迷”,一番话令人动容。

久未在户外开唱的五月天也玩兴大开,先是马莎开玩笑透露其实刚开始组团时,自己想当的不是吉他手也不是贝斯手,学贝斯的原因除了“只有4根弦比较简单”,更是因为“要当主唱至少要会一种乐器。”立刻引起阿信回话:“原来你想当主唱!”此外出道17年来只公开弹过一次电吉他的阿信,23日安可时也一时技痒刷起怪兽的电吉他。而就当阿信把吉他弹片还给怪兽时,也俏皮的补了一句:“学长,难道我不是学妹,你就不摸我的手了吗?”当场被怪兽搞笑揍飞,更笑翻台下两万名观众。

7月23、24日在台北南港C3停车场举办的“Just Rock It 2016”演唱会台北场,为本次巡回首次移师户外场域,为了带领观众进入更绚丽的五月天奇幻世界中,这次的舞台规格完全采用10万人场地等级,光延伸台就长40公尺、主舞台更宽达100公尺、无限放大再放大,光是台北场硬件成本就高达1亿元。五月天“Just Rock It 2016”高雄无限放大版也将在8月13、14日移师高雄世运主场馆演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巨春雷 俞露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