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白若溪

白若溪

浙江卫视7月15日首播《中国新歌声》,其中多位歌手热血上线,为进入四大导师的“团队”而战,其中,身高1米80的白若溪以一曲《无处安放》脱颖而出,并赢得了原作者汪峰导师的称赞。事实上,这位名叫白若溪的大美女已经是音乐赛事中的常客了,早前一年她曾在东方卫视某节目中就备受瞩目,目前生活在北京的白若溪身兼独立音乐人和音乐剧演员两个身份。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音乐追梦人”,听她说自己的心声。

被小柯挖掘 歌手之路从唱小样开始

白若溪出生在一个充满音乐的家庭中,父亲会拉小提琴,而母亲更是会葫芦丝、古筝、钢琴等多种乐器。自小的耳濡目染让小白若溪每当哭闹时,只要一听到爸爸拉起小提琴就能立马安静下来。而真正走上音乐这条道路则是从师从知名音乐人小柯后开始。作为小柯老师的学生,白若溪最初的工作是帮助他给新创作的音乐剧《凭什么我爱你》唱demo小样,历经两个人的创作整理后,有一天小柯老师问她:“你想演吗?”当时的白若溪还是一个躲在家中唱歌、羞于在外人面前展示自己的女孩,但是小柯老师对她说:“只要你敢就可以。”

每每回忆起当时小柯老师对自己的鼓励和支持,白若溪还是充满了感激:“现在想想,小柯老师的胆子挺大的,他就觉得音乐剧一定要唱到你心里,不能因为演戏而唱,是要把这个东西完全扎到你心里去表达。”从这部作品开始,她开始了自己的音乐剧巡演。在2011年,她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EP《晴》,从前期制作到后期直板印刷,虽然只有为数不多的两千张,但在印刷厂,看着歌曲的介绍页被一张张印刷出来,坚持了许久的她泪盈满眶。今年年初她推出了第一张专辑《卡西诺my love》,专辑在欧洲完成制作,而她则在制作间隙去了肖邦的故居。在那里她真切地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有时候觉得梦想这个东西挺神奇的,不管你是出生在什么地方,当你能坚持下去、真心地爱梦想的时候,总会有人为你感动。”

开始是拒绝

来新歌声是想试一下自己

在登上《中国新歌声》舞台之前,白若溪已经参加过大大小小不少的音乐类比赛。所以当《中国新歌声》的导演组成员找到她的经纪人时,她的第一反应是拒绝:“当时不想参加比赛,想安心做专辑,专心写些东西。然而在得知导演组诚意十足,表示他们听过我的音乐,了解到我喜欢的东西和我的风格,希望我能用我自己的方式、我喜欢的方式来这个舞台试一下。”这一点让她感触不少:“我是个唱歌的人、创作的人,我知道你在写歌的时候,你被对方接受认可,这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第一档节目就亮相,白若溪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的眼光,她的一位资深粉丝说:“《中国新歌声》舞台上的大白兔(粉丝对白若溪昵称)和五年前的声音、五年前的感觉一模一样。那种清澈,那种好像打开了没有乌云的晴空,那是属于她自己最纯粹的声音。”而当白若溪以空灵纯净的声音演绎这首《无处安放》时,一向冷静低调的导师汪峰在战车上已然按捺不住,接连表示希望她加入他的战车团。

对于导师汪峰,白若溪表示对他在音乐上的纯粹很敬佩:“人随着时间会越来越自我满足,比如说我已经很有名气了,我要怎么样怎么样。但是他不是,他还是很单纯地去做自己的东西,而且这个东西打动了我。”汪峰导师也并不仅仅是他呈现在媒体镜头前的那个偏冷而坚硬的形象:“当他在台上讲述他和子怡的爱情故事的时候,对我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反差,我习惯从歌曲去认识一个人。”

李佩玲、杨搏昨来宁 千人围观场面火爆

上周五,《中国新歌声》首期节目如约而至。昨天,首期节目中的两位学员李佩玲和杨搏来到南京万谷慧广场参加《中国新歌声》学员全国见面会。活动当天场面火爆,现场有近千人围观李佩玲与杨搏的深情演唱。

虽然两人刚刚亮相一次,也各自只有一首代表作,但是,已经有了一批忠实粉丝。见面会现场,李佩玲和杨搏分别演绎了比赛时的歌曲《心有独钟》和《十万毫升的泪水》。给那英留下“萌萌哒”印象的杨搏,昨天还带来了一首《爱笑的眼睛》,让人听出了林俊杰的嗓音。

如今,李佩玲和杨搏都在那英战队。回想起当初站在舞台上,等待导师选择的情形,两人都有点小激动。李佩玲透露,自己参赛之前就想好要跟着那英老师,所以当那英冲下来的那一刻,自己又紧张又激动。杨搏上场之前根本没属意哪位导师,“首先是我的歌路跟那英老师比较对路,其次,她是第一个冲下来的,最后,我感觉她是真的很想要留我”。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韩熙雅 蛇精女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