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夺命稻草人》上映 打开网络大电影的新出路

由新锐导演韩闯闯执导、董涛编剧的悬疑恐怖电影《夺命稻草人》已于7月13日全网上线,自上映以来,这部根据真实凶杀案件改编的网络大电影就吸引了大量影迷的关注,其剧情惊险刺激,内涵深刻,被称为2016年网络大电影最大的惊喜。

《夺命稻草人》由熊娅、尔玛依娜、李柚等实力派演员主演,以当年的公安绝密档案为蓝本,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国农村的灵异连环凶杀案。其剧情高度写实的还原了当年鬼魅的凶案现场,还未上映就已获得北大艺术学院最佳编剧奖。

在影片当中,本来平静的乡下发生了一系列命案,而命案现场总会出现一具骇人的鬼脸稻草人,当时下乡寻找失踪丈夫的女主角袁茵发现,这一系列命案和丈夫的离奇失踪有关,为了寻找丈夫,袁茵甘冒奇险,明察暗访调查“夺命稻草人”背后潜藏的秘密。在真相渐渐浮出水面的同时,女主角也慢慢陷入到杀手的陷阱当中。

《夺命稻草人》上映 打开网络大电影的新出路

《夺命稻草人》通过紧凑的剧情,对人性毫不留情的挖掘,通过创新的商业运作,在引起影迷观影热潮和观众深思的同时,无意间打开了网络大电影新的出路。

一直以来,网络大电影都因为剧情粗俗,内容浅薄而遭人诟病,事实上,正是因为相比于院线更大的尺度和更重的口味,网络大电影才迎来了野蛮生长的阶段,但随着网络大电影数量增多,观众审美疲劳,曾经成就网络大电影的粗俗内容,如今已经成了网络大电影最大的障碍。正因如此,诸多以前看上去很有“网感”的作品如今已经无人问津,导致网络大电影出现了短暂的冷场。

而《夺命稻草人》的上映,让从业者第一次认识到剧情紧凑、内涵深刻的网络大电影同样是有市场的;而观众也第一次意识到网络大电影并不是粗俗的代名词,它可以做到在不打擦边球的同时,用院线当中不能出现的限制内容,表达出具有深刻内涵的优秀作品。而具有这样现实意义,同时又能给观众带来视觉刺激的作品,才是网络大电影的新天地。

与此同时,作为一部制作水平上乘的作品,《夺命稻草人》除过网络发行之外,之后还会通过网台联动的方式,让更多的观众得以看到这部优质作品。作为一部没有明星没有色情的恐怖片,《夺命稻草人》无论从内容还是从运作方式上,都成为行业标杆,引领网络大电影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夺命稻草人》就是这样的一部电影。在一片颓废的村庄中,导演用精致讲究的镜头,在恐怖血腥的外衣之下,为我们一一展现出潜藏在善良外表之下的人们的丑恶、展现出人们对于利益的追逐和对于生命的麻木。而所有的罪恶,都如同命运一般,具象在那个杀人不眨眼的稻草人身上。

伴随着女主寻夫的艰辛历程,我们会发现,我们最后要面对的,并不是那个充当死亡信使的稻草人,而是一直处于虚伪和谎言中的自己。恐怖惊悚片不一定有鬼,真正的恐惧,其实就隐藏在我们身边的日常之中,真正的鬼怪,就藏在我们的心底。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J.K.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