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7月话题性最强的当属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12年前推出小短片,8年前推出预告片,如今终于要在8日上映。昨天的点映现场不少观众看哭了,片尾数千名众筹者的感谢名单打出后,梁旋和张春两位新人导演站在台上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创作过程,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大鱼海棠》灵感来自导演12年前的梦

《大鱼海棠》的创意来自庄子《逍遥游》:“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 导演梁旋表示,《大鱼海棠》的灵感来源于他12年前的一场梦,而梦中游过的大鱼与《逍遥游》中鲲的形象相吻合。影片讲述了一个掌管海棠花的少女与人类男孩“鲲”的灵魂的奇幻故事。故事中的世界观非常新颖,天海颠倒的设定本身就营造出了一种波澜壮阔的史诗感,再加上女娲补天的上古神话和取景自客家土楼的“中国元素”,全片浓郁的中国红色彩也特别亲切。

不是“跳票”而是之前没说过什么时候上映

梁旋和张春还透露了他们与《大鱼海棠》一起的经历。2002年19岁的梁旋在清华学理工专业,遇到了18岁、在清华美院学画画的张春。2003年秋天梁旋从清华退学,决定跟张春一起做动画,“2004年,我们用1个月完成了《大鱼海棠》短片,成为当时互联网上点击量最高的作品。2010年,《大鱼海棠》样片参加国内外大赛获得七项大奖。”

直到8年前推出预告片开始,每年都会传出该片将上映的消息,不过却一次次“跳票”,梁旋解释说:“其实都是被一些营销号利用,并没有跳票,因为我们从来就没说过什么时候上映。”在12年的等待过程中,一度因为资金跟不上,团队从30人变到只剩6人,两位导演更是不得不去做其他工作,“大概在2013年的时候,我们团队只剩6个人,确实已经拿不出资金来继续。我们在微博上进行了众筹,没想到有4000多人参加,筹到158万。”这部影片为了动画制作前后共计花了3000多万人民币。该片最后出现了很长的众筹者名单,导演透露,正是因为这次众筹,才促使该片得以完成,感谢参与众筹的每一位朋友。

同一天还有两部电影亮相

昨天,还有两部同样在8日上映的电影推出提前看片和粉丝见面会,即郑钧的动画电影《摇滚藏獒》和青春爱情片《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刘亦菲则来南京参加粉丝见面会。

冯小刚郭德纲等为《摇滚藏獒》配音

动画电影《摇滚藏獒》讲述了一只执着乐观“一根筋”、名叫波弟的藏獒快乐追梦的故事。波弟从藏地乡村受到偶然的启迪,进城寻找音乐梦想,一路上遇到各色鲜活有温度的动物角色,有热闹、有刺激,但始终积极乐观与音乐相伴。电影将音乐梦想、西藏风情、鲜活的角色群像糅合在一起,构成了一部适合全年龄段观看的轻松活力的精彩故事。

毕竟是郑钧的作品,全片的音乐很棒,不仅有许巍的《蓝莲花》,也有朴树的《那些花儿》,还有郑钧自己的音乐作品。另外,看片尾字幕就会发现一堆大腕加盟配音,比如冯小刚、郭德纲、于谦等。

“校园灰姑娘”刘亦菲来宁“致青春”

昨天下午,刘亦菲携《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来南京,影片改编自辛夷坞同名小说,讲述了对爱情真诚执着的男主人公吴亦凡饰演的程铮,爱上了倔强、自尊心强的刘亦菲饰演的苏韵锦,两人演绎了一段纯粹又虐心的故事。

谈到此次的角色诠释,刘亦菲表示,“苏韵锦是一个内心敏感脆弱但外表坚强独立的女孩,表演时我需要全身心放开,去体会她的处境与心情。”记者了解到,除吴亦凡、刘亦菲外,演员阵容还有金世佳、李沁、李梦、郝劭文、陈燃等,高颜值的俊男美女组合自然让粉丝们大饱眼福。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殷茹 公演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