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李锐带着孩子们体验游艇。

李锐带着孩子们体验游艇。

几位正在执勤的交警和环卫工人来公益咖啡馆领取饮品。

几位正在执勤的交警和环卫工人来公益咖啡馆领取饮品。

长沙的酷暑已经初现威力,为了保障市容整洁与交通顺畅,交警和环卫工人却要冒着酷暑坚持上岗。早前长沙交警背部被太阳晒得黑白分明的背心线引来大批网友致敬。7月1日,由主持人李锐率湖南红馆传媒俱乐部发起的湖南首家公益咖啡店——快乐女神公益咖啡馆在河西开张,许静等主持人悉数亮相助阵。

湖南红馆传媒俱乐部董事长周晔介绍,发起公益咖啡店的想法是因为长期看到交警顶着风吹日晒在路边执勤,以及环卫工人四季坚持劳动后的有感而发:“他们非常辛苦,但是很多时候想要喝口水或者稍微歇个凉都没有地方可以去,所以锐哥和我们就一起想着说做这样一件事情。”在15平米的红色铁盒子开起公益咖啡店,周晔表示并不以盈利为第一目的:“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一些微小的举动去给身边人温暖。我们会设立免费取水点,交警同志和环卫工人都可以免费来领取冰咖啡、凉茶以及水等。”此外,她表示店内还将设立特别的捐赠形式关爱弱势群体:“企业或者个人都可以通过捐款的形式购买饮品,我们会把这些饮品爱心卡贴在店内,如果有特别需要喝饮料的却又暂时没钱支付的人可以接受这些爱心,并在爱心卡上写下自己的故事,这是一个很有爱的轮回。”

不同常规咖啡馆都是固定场地,公益咖啡店则是可移动性集装箱。周晔表示希望在未来,这个店能开满全市:“我们非常欢迎各种企业和机构加入我们的队伍,其实花不了多少钱,但是可以给需要帮助的人一份温暖和关怀。”

公益咖啡店开张的同时,由李锐与湖南红馆传媒俱乐部一同发起的快乐公益基金也正式成立。这项基金将专门用于保护和美化湘江。湖南红馆传媒俱乐部将投入快乐号、芒果号两架游艇用于湘江人文文化旅游,每艘船出航一次保留100元作为原始基金,同时,还将邀约爱心企业以及个人进行捐赠,将全部捐赠环保事业,用于湘江环境保护。

作为发起人,李锐7月1日下午带着来自福利院的孩子们一同踏上游艇尝鲜,在湘江中领略麓山脚下秀丽风光以及千年积淀的文化传承。李锐表示:“很多人来长沙都想去看看特色的景区,湘江是长沙的母亲河,千年文化都在湘江岸边积攒,从千年书院到大王山景区,湖湘特色的文化都蕴藏其中。通过两艘游艇也希望大家能够更亲近湘江,现在在江面很多地方都有漂浮垃圾以及水质污染,希望环保问题能得到大家齐心协力来保护,同时我们也会把所筹集的基金用于湘江美化的环保事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