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王家卫透新片进展 《繁花》对白全部说上海话

王家卫出席“东邪西毒-通灵蓝色火焰音乐会”

6月14日晚,导演王家卫出现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出席“东邪西毒-通灵蓝色火焰音乐会”,这次音乐会以东邪西毒位主题,夜是为乐庆祝泽东电影公司成立25周年。

在发布会开始前,王家卫导演与媒体简短见面,曝光了自己两部新片的一些进度。《繁花》改编自上海作家金宇澄同名长篇小说,由王家卫亲自导演,他透露该片对白全部使用上海话台词,目前已经在积极筹备中。而由他监制、张嘉佳导演的《酒国英雄之摆渡人》的进度,他则以“很快、很快”来概括回答。

对于这次的音乐会,王家卫导演也颇有感慨,他感叹《东邪西毒》是泽东电影的第一部作品,也是自己的第一部武侠作品,一经面世便问鼎香港艺术电影的巅峰,因此1999年时他不顾一切工本修复原片拷贝。世事流转,很多人已经不在,王家卫还特地表示了对哥哥张国荣的怀念。

这场音乐会由作曲家伊莱-马歇尔、著名民乐演奏家吴彤和上海爱乐乐团倾力合作,通灵珠宝为这段跨越时空的影音艺术佳作提供了支持。吴彤是第52届格莱美最佳跨界古典专辑奖获得者,而马歇尔则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客座教授,两人为《东邪西毒》共同创造了30分钟版本交响作品。王家卫的御用剪辑团队也特地为这段交响乐量身制作了相应时长的视频,令观众在现场获得强烈的代入感,并唤起了最初看到《东邪西毒》时的美好记忆。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六六 吴亦凡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