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41岁佘诗曼加盟《星厨驾到》 献综艺节目首秀

佘诗曼加盟《星厨驾到》

不久前的5月28日,佘诗曼41岁生日当天,她在网络上载短片宣布正式成立工作室,作为送给自己的最大生日礼物。关于这个新开始,她说:“成立工作室是想扩大工作圈子,作多方面不同的尝试,挑战自己,尝试为自己计划路线图,让工作及生活得到平衡。”

很快,佘诗曼就被曝出最新动向:江苏卫视第三季《星厨驾到》于6月3日正式在上海启动录制,其中就出现了佘诗曼的身影。为何会选择将综艺首秀献给了一档美食节目?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她说,这其实是一次机缘巧合,早在接到节目邀约之前,妈妈就是这档节目的粉丝,所以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奇妙缘分。

从艺近20年来,她塑造了无数经典的TVB角色,这一次来到《星厨驾到》,佘诗曼说:“演戏一直是演别人,综艺节目可以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自己,让大家知道我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神奇的节目缘分上《星厨驾到》是为了帮妈妈圆梦

作为国内首档明星美食竞技真人秀节目,《星厨驾到》自2014年以来,用强大的制作水平、超强的明星阵容、权威的评委大咖、接地气的美食对决,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美食背后的梦想与情怀,更是成了打动观众人心的一道浓汤。

在节目的诸多忠实粉丝中,佘诗曼的妈妈就是其中一位。佘诗曼不止一次在采访中赞赏过妈妈的烹饪手艺。谈及和《星厨驾到》的缘起,她说,妈妈特别喜欢烹饪,去年她回家,妈妈正在看电视,她问妈妈,你在看什么节目?结果妈妈专注得都没有回答她。她凑上前一看,就是这档《星厨驾到》。妈妈问阿佘:“你敢不敢去这种节目!”阿佘连忙说:“我不敢!”没想到妈妈接着说:“我想去!”阿佘笑着说,“如果妈妈你去,那你肯定赢啊!”没想到几个月后,自己就真的收到了《星厨驾到》的邀约,“我第一时间就告诉了妈妈!妈妈也很开心,说你替妈妈圆梦了!也算是妈妈梦想成真啦!”

美食背后都是爱意。佘诗曼笑言,妈妈非常疼爱自己,从来不让她进厨房,她每次想帮忙,妈妈都会说,不用啦,你好好休息吧!然后妈妈就会做好她喜欢吃的饭菜,端上桌,满足地看着女儿享用。

不善烹饪的阿佘要参加美食节目,还要和其他明星PK厨艺,也让妈妈很担心:“你会做什么菜呢?”佘诗曼倒是很轻松,告诉妈妈“我可以现在就开始跟你学啊!”

带来一道酸甜“亲亲鱼”

那是她记忆深处最美味最温暖的食物

生活中的阿佘是一个热爱美食的人,她说自己什么菜都爱吃,因为早年在瑞士读酒店管理的经历,最爱的还是西餐,特别喜欢煎鹅肝,“我自己也会在家里做,但是就是做不出餐厅的味道,这次来参加《星厨驾到》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希望自己厨艺能有所提高,将来不仅仅是做拿手的甜品给妈妈吃,还可以做很多菜给她吃。”

首次亮相《星厨驾到》,佘诗曼带来的是一道鱼,这不是一道简单的鱼。佘诗曼回忆,小时候自己很瘦,不爱吃饭,妈妈为了她营养均衡,绞尽脑汁自创了一道符合她口味的酸甜鱼,还取名为“亲亲鱼”。为什么是这个名字呢?阿佘说,因为妈妈喂她吃鱼的时候,总会说:“宝贝,来,和鱼亲亲。”这是佘诗曼4岁时候的事情,亲亲鱼就成了她记忆深处最美味的食物,一直到现在。

所以,佘诗曼也在《星厨驾到》首期录制中,佘诗曼现场制作了这道“亲亲鱼”,分享亲情的味道。为了这道菜,她手指被鱼刺刺破流了血,竟都不觉得疼,“虽然手忙脚乱,但能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也做出了记忆中妈妈的味道,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对于自己的表现,佘诗曼谦虚道,“只能打70分。”

自认真人秀比演戏难多了

未来工作重心仍放在影视剧领域,“钉姐”暑期回归

佘诗曼坦言,第一次参加真人秀,而且是参加美食真人秀,比演戏难多了,压力特别大。“因为做饭不是自己擅长的,而演戏已经很多年,并且可以NG重来,但美食节目有时间限制,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只能一气呵成。”

不过,为了拥有最好的节目表现,佘诗曼可是连生日当天都“没放过”。5月28日生日那天,朋友们都在等着和她庆祝,阿佘还在厨房里跟妈妈学做菜,“我跟朋友们说,你们等我把菜学会了再吃蛋糕吹蜡烛啊!”问及对前两季哪些明星选手印象深刻,佘诗曼觉得第二季冠军张亮很厉害,这一次参加第三季录制,还认识了在第二季中有精彩表现的王琳,“虽然以前不认识王琳姐,但通过第二季的节目和现在的接触,觉得她是一个很能干很亲切的人。”

宣布生日工作室,佘诗曼希望拥有新的开端:“我看世界很简单,我喜欢自由,我想100%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一刻我觉得是一个开始,我很期待的新开始……这个工作室是我送给自己最大的礼物。”选择上《星厨驾到》,就是她一次新的开始。作为前TVB花旦,几乎每一年都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佘诗曼塑造的角色深入人心,赢得众多粉丝喜爱。“可是演戏一直是演别人,综艺节目可以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自己,让大家知道我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现在,也有很多粉丝正在期待暑期上映的电影《使徒行者》,佘诗曼透露,电影和电视在剧情和演员阵容都有改变,“但钉姐的性格没有变。具体地,大家可以去影院观看。”未来,她的工作重心仍将以影视剧为主。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