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揭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阵容15部入围影片曝光(图)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张曦) 6日上午,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暨“天坛奖”评奖工作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上,组委会发布了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筹备情况,以及“天坛奖”评委和入围影片情况。

七大评委首次曝光

组委会透露,此次“天坛奖”将继续秉承“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价值理念,邀请7位世界著名电影人担任评委,其中评委会主席为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荒野猎人》的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另外6位评委分别是中国导演陈德森、德国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罗马尼亚导演柯内流·波蓝波宇、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波黑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和中国女演员许晴。

据悉,此次7位评委将遵照国际惯例和规则,在集中观看、充分讨论基础上,以投票方式最终产生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及最佳视觉效果奖共十大奖项。所有奖项将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发布,并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开闭幕式邀3000余位嘉宾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邀请30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其中不乏多位一线巨星,包括美国影星娜塔莉•波特曼、国际影帝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美国导演许诚毅、韩国影星李敏镐,以及周润发、郭富城、梁家辉、陈奕迅、姚晨、汤唯、吴秀波等。

另外,组委会还介绍了本届“天坛奖”的入围影片情况,目前评奖工作部共收到来自6大洲、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国际影片230部、国内影片203部。参评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在经过初选、复选、评委选片、专家执委选片共四轮选片后,从433部报名影片中选出了15部入围影片,将共同角逐“天坛奖”10个奖项。

  入围影片名单:

《美好的一天》 西班牙

《喝彩》 罗马尼亚

《无风的时光》 西班牙

《月之暗面》 德国

《滚蛋吧!肿瘤君》 中国

《金色年华》 英国

《大统一理论》 加拿大

《我是一名教师》 俄罗斯

《克莱兹梅尔》 波兰

《地雷区》 丹麦

《命运女神》 格鲁吉亚

《帮派》 阿根廷

《最后一课》 法国

《理想主义者》 丹麦

《师父》 中国(完)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