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广东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3月北京上演

2015年9月2日,音乐剧《烽火·冼星海》在广州友谊剧院首演。(资料图)

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3月北京上演

2015年9月2日,音乐剧《烽火·冼星海》在广州友谊剧院首演。(资料图)

记者日前从音乐剧《烽火·冼星海》剧组获悉,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指导,南方歌舞团打造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烽火·冼星海》自2015年9月在广州友谊剧院成功首演后,又前往了中山、东莞、深圳、惠州等广东省内多地进行了巡演。今年3月25日至26日,该剧将在北京上演。

据介绍,音乐剧《烽火·冼星海》讲述了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祖国正遭受侵略的抗日战争背景下,以音乐为手段投身抗战救亡运动,唤醒民族团结抗日,用“星海精神”鼓舞了一个时代的故事。

据悉,《烽火·冼星海》全剧共两幕八场,剧中27首歌曲涵盖了独唱、合唱、重唱、对唱各种形式,并融入通俗、美声、流行多种唱法,其中还融入了如《顶硬上》等诸多地方特色音乐元素。该剧作曲杜鸣表示,该音乐剧不是冼星海作品音乐会,并没有原封不动地使用冼星海的作品,而是巧妙地将作品融入剧情之中,让观众在看到人物的情况下,听到他的作品。

此外,音乐剧《烽火·冼星海》最大的亮点是在舞台上运用了全息投影技术,打破了以往视频影像与戏剧内容“两张皮”的现象,让全剧的叙事影像得以更自然、有机地导入剧情。该剧舞台美术设计梁溪清介绍,全息投影让观战在台下不仅能看到冼星海的“家书”,还能看到炮火纷飞的太行山、雄伟奔腾的黄河,在剧场也能“无缝连接”到冼星海所在的时代,与主角人物同悲共喜。(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