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哪一天》点映:杨千嬅演绎港版“少女时代”

《哪一天我们会飞》定档3月10日

由金像奖新晋导演黄修平执导,黄修平、陈心遥编剧,杨千嬅、林海峰主演的电影《哪一天我们会飞》(以下简称《哪一天》),被称为“港版《我的少女时代》”,片中小演员苏丽珊获得了第52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提名,影片在香港上映时收获了千万票房,电影即将于3月10日在内地上映。

2月23日,格瓦拉在北京举办《哪一天》提前试映活动。影片《哪一天》讲述了余凤芝和彭盛华结婚十年,生活平淡似水,某天余凤芝在网络上偶然发现旧同学苏博文的博客,唤起了他们三人上学时的陈年回忆。电影通过男女主人公不同时期的生活片段的交织呈现,讲述了一代人的青春遗失与迷惘、理想追寻与失落。

这部作品是杨千嬅产后复出之作,在电影中,以杨千嬅饰演的余凤芝的视角回溯她的少女时代,展现了她的青春历程。

导演黄修平在接受采访时,谈及自己的感悟时说:“人生如果忘记初衷,会犯错甚至陷入万劫不复。”导演在影片中的剧情安排意味伸长,他直言想借这部作品敲打被现实种种所累的我们,就像影片主题曲中唱的那样:“鼓起这勇气跨出这距离,差一点我们也会飞。你笑容早应已逝去,当初的冲天志有没有践踏碎。是哪些不能言传的梦,才令我闯荡在未知里。就算知岁月已经归不去,仍迈步前往向大世界出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