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艺考:上戏录取比例200:1列全国最低(图)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招生上周末开考,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的帅哥、美女前来报考。但从数据来看,上戏的知名度使得今年表演系的录取比例位列全国最低,达到200:1,报考上戏总考生数量也从去年的1.2万激增至2.6万人。

据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黄昌勇介绍,今年上戏明确规定,最低录取文化分数线将不低于各省市艺术类文化分数线,继续推行“一本优先”及加大文化等综合素养考试分值的政策。将以往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多点招生改为了上海一地招生,报考人数的增多说明了上戏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招生考试获得了越来越多学生以及家长的认可。黄院长介绍,他们的规章制度要求从学院的每一位教师,不允许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不允许与校外组织做任何形式的合作,老师不允许参加任何与考试相关的活动,面试时也不允许发表对考生有指导性或暗示性的评价。

中戏

考生现场卸妆脱鞋量身高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昨天上午复试开始。今年有6819人报考中戏表演系,最终有315人进入复试,初试淘汰率达95.4%。中戏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秉承“精英教育”,淘汰率与往年没有太大变化。据了解,这几年中戏表演系进入复试的比例一直在5%左右。今年中戏表演系复试时间为2月21至25日,共5天。

昨天第一批的表演系复试将进行声乐、形体、台词和表演的四项测试。此外,报考双学位的考生,还将参加英语口语测试。由于表演系复试要求素颜,记者发现,在候考时,多位考生被要求卸妆,学院准备了湿纸巾,一些学生直接到卫生间洗脸卸妆。在第一批考生声乐测试结束之后,考务人员将他们带到了一个小教室,考生需在教室里测身高、体重,以及拍照。测身高时,考生需脱鞋进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声乐和形体是考生自选,是基本功,考生可以提前准备。但是为了避免考生被考前班模式化,台词和表演都是现场临时确定选题,“考生在考前两项时,考官会根据他们的声音、性格等情况,确定选题,我们不希望同学们去上考前班”。据介绍,台词的备考题目有10多厘米厚,就是为了测试考生求实、质朴的素养,防止考前班押题。

据悉,在张艺谋导演的《金陵十三钗》中一举成名,并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少帅》中饰演赵四小姐的张歆怡今年也报考了中戏,并已进入复试。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新罗支公司:推进普惠金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