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网商抢滩春晚;明星同款 律师:可能涉嫌侵权

春晚刚结束,明星们的服饰就在网上受到热捧。

网商抢滩春晚;明星同款 律师:可能涉嫌侵权

昨天凌晨,央视猴年春晚刚一结束,演员同款服装以及晚会上演出所用的道具便开始在网上热销。相比往年都是演员服装“一枝独秀”,今年在演出中所出现的道具成了抢手单品。而在演出服装中,演员闫妮所穿的西服套装和TFboys所穿的一身红色套装更是日销数量可观。

晚会服装网店热销

除夕夜的猴年春晚上,闫妮在舞台上演出开场大歌舞。节目中,她身穿水蓝色的西服套装。节目结束不久,同款西装出现在网上,店主还在旁边标注“接受大量预订”,价格也是从几十元至上千元不等。一家网店店主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工厂已经连夜赶工制作同款服装,现在接受预订,年后可以发货。记者看到,该店的预订量已经有40余件。

除此之外,TFboys所穿的一身红色套装以及谭维维所穿的豹纹套装都是搜索热门。通过网站搜索记者发现,大部分网店都在售卖TFboys的同款红色套装,更是贴上了“显腿长”的标签,价格更是从最低39元到最高899元不等。“看着明星穿效果那么好,心里痒痒也想试试。图个开心。”一名买家告诉记者。

节目道具成抢手单品

不仅服装热销,连道具也得到了追捧。冯巩所演的小品《快乐老爸》中的玩具犬也在网上热销。记者在网上输入“春晚宠物犬”关键字,立刻出现上万条结果,价格在90元到上百元不等,个别店家甚至已经出售上百笔。“我们这个是1:1的高仿款,跟冯巩手里拿的一模一样,分大小号,颜色也可随意定制,而且质量肯定有保障。”店家称,玩具犬一上架就已经有人下单,仅仅一晚成交量就已经上百了。“比很多品牌玩具卖得还好。”店主说。

记者在天意等一些玩具店内也看到有不少市民在询问有没有春晚同款的玩具犬出售。一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看了春晚后特别喜欢里面的玩具犬,一直喊着要,初一一大早她已经带着找了好几家玩具店。“我已经联系厂家看看能不能赶紧进一些货。今天一天已经有好几名家长来买了。”一名摊主说。

律师称可能涉嫌侵权

对于晚会明星身穿服装受追捧情况,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立宏律师告诉记者,在不清楚明星衣着品牌的情况下,网店店主使用印有明星肖像的图片存在涉嫌侵权的情况。他介绍,依据《民法通则》第100条的规定,侵犯肖像权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未征得肖像权人同意,二是以营利为目的。从上述事实来看,这两个条件都是满足的,因而在事实上已经构成了对当事人肖像权的侵害。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