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4月29日,《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第三集首播。无论是北美观众,还是中国内地观众,对这一集的剧情都颇有微词。虽然不少观众早有预料,夜王和人类的大战不过是过场戏,最多不会超过两集剧情,必然挂掉,但观众们万万没想到,夜王挂掉的那么胡闹,简直有了国产抗日神剧的味道。

《权力的游戏》第三集被讽抗日神剧,二丫杀夜王荒唐又草率吗

在这一集当中,夜王带领自己的鬼族部队展开攻城战,气势恢宏。双方大战足足打够了一个小时。正在夜王方面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之后,谁知,在夜王见布兰的最后一刻,二丫竟然冲出来,给了夜王心口一匕首。夜王便这么草率的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整个的夜王军队瞬间被团灭了。前边折腾的欢,后边直接让二丫给夜王拉了清单。

观众的“颇有微词”均集中在,二丫干夜王,过分草率。前边夜王军团和人类部队大战,从阵地战到攻城战,再到巷战,都是声势浩大的,本来应该终极人物大战的时候,有一个更加气势如虹的场面才对,可谁知,二丫就当着刺客便开挂了。而夜王,竟然那么的不堪一击。龙母拿龙火烧不死的夜王,竟然让二丫拿匕首给扎漏气了。不少观众大呼,只有国产抗日神剧的编剧,才能如此脑洞大开。

《权力的游戏》第三集被讽抗日神剧,二丫杀夜王荒唐又草率吗

关于第三集剧情,国内正版视频平台上线的是78分钟,而北美版本则是82分钟,略有删减,但不影响内容的连贯性。删除的4分钟不到的内容,是大战当中过分血腥暴力的场面,包括一些挑战大家伦理常识的血腥画面。这些内容的删除,并未影响整部剧的观感体验。

《权力的游戏》第三集被讽抗日神剧,二丫杀夜王荒唐又草率吗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从第二集开始,二丫便成为一个正式开挂的话题人物。在第二集当中,其草率的结束了自己的少女生涯,体验了一次快乐的“为爱鼓掌”之旅。全球不少粉丝纷纷对这个剧情表示不能接受,认为二丫毕竟还只是一个孩子。可谁知,根据剧迷们稍后的分析,大家才发现,二丫在第八季当中,已经年满十八周岁,是成年人了。

到第三集剧情当中,二丫直接开挂,给夜王来了一个“荆轲刺秦王”,而且成功了。这种荒唐与草率,其实也有剧情自身的铺垫,仔细研究剧情,也能发现其中的合理性。

《权力的游戏》第三集被讽抗日神剧,二丫杀夜王荒唐又草率吗

合理性一,整个人类军团,只有刺客出身的二丫有可能接近夜王。其他战斗成员都在自己的战斗岗位上,直接面对夜王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二丫在第三集剧情当中,已经被魔鬼军团追着打,逃离了主战场。这也为她能够藏身敌后提供了便利条件。同时,二丫本人有着深厚的刺客功底。而夜王军团能够前进依靠的是听觉而非视觉,剧情当中对此也有铺垫。

所以,在这些铺垫的前提下,二丫能够隐藏起来,对夜王造成致命一击,也具备剧情的合理性。毕竟,刺客会“隐身”,能够让对手丧失通过听觉辨认“危险”的能力,还是在合理的剧情范畴内的。只要二丫没有手撕夜王这个鬼子,就不能算作抗日神剧的范畴。

《权力的游戏》第三集被讽抗日神剧,二丫杀夜王荒唐又草率吗

合理性二,风水轮流转,夜王被轻松刺杀之前,人类骑兵不也是瞬间被团灭嘛。《权力的游戏》其实一直在追求一种瞬间团灭的审美快感。在第三集剧情当中,人类的多拉克骑兵,威武雄壮,足足有上万战斗人员。更是有了女巫法力的加持,本应该在战斗当中开挂才对。可谁知,这群多拉克骑兵,刚登场不足一分钟,一场正面战都没有展开,就是乌黑一片当中,被魔鬼部队团灭了。

魔鬼可以瞬间团灭人类上万骑兵,人类的二丫也当然可以瞬间团灭了夜王。这其实就是《权力的游戏》的重要风格特点,通过如此快节奏的“出其不意”,让观众获得观看上的快感。若是像普通影视剧那样,终极人物必须打几十分钟才能死,就俗了。

《权力的游戏》第三集被讽抗日神剧,二丫杀夜王荒唐又草率吗

合理性三,夜王军团与人类大战,并非《权力的游戏》第八季的重头戏。之所以在第三集剧情当中便结束了夜王及其战斗军团,实际上是为后边的剧情让路。人和鬼的大战,永远不如人和人之间的大战伤害力度大。在夜王军团覆灭之后,《权力的游戏》当中的人类大陆面对重新的权利分割。而接下来的最后三集,才是真正的“明心见性”的时刻。

真正的威胁,不是来自于夜王,而是来自于瑟曦。从HBO放出的第四集预告片来看,瑟曦军团将带来一场超级规模的海战。而且,这场海战不是在夜间展开,而是将在白昼里边进行。这意味着,大战的视觉效果要进行前所未有的升级。夜王的大战,因为是夜戏,所以暗度较高,很多场面可以做的简单一点,用黑暗“糊弄”过去。但瑟曦的海战戏份,白昼里边展开,必须要把特效做到极其精致才行了。这正是《权力的游戏》高明之处,每一集,都是对前一集戏份地升级。

本文来源:【马庆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