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美剧我的天才女友是谁的作品

《我的天才女友》是美国导演萨维里奥·科斯坦佐拍摄的一部美剧,根据意大利最受欢迎的作家之一埃莱娜·费兰特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也是她“那不勒斯四部曲”的第一部,入选2019最值得看的美剧排行榜前十名

美剧我的天才女友结局是什么?我的天才女友是谁的作品在哪里看

正当剧迷感慨自己陷入剧荒时, HBO带来了新的曙光。这一次HBO开发的项目,是仅靠原著就能稳扎稳打拍出4季32集故事的“那不勒斯四部曲”,《我的天才女友》是其中第一部。同时,它也是HBO首部原创小语种剧集——整部剧都以意大利那不勒斯方言呈现。

2011年至2014年,一位神秘的意大利作家以“埃莱娜·费兰特”这个笔名,每年出版一部小说,分别为《我的天才女友》《新名字的故事》《离开的,留下的》和《失踪的孩子》。这四部小说情节互相关联,将两个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这一穷困地区出生、成长的女孩持续近半个世纪的生活和友谊,如同史诗一般呈现在世人面前,这四部作品也因此被称为“那不勒斯四部曲”。之所以说这位作家“神秘”,是因为他的身份至今仍是个谜,没人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和性别,他与外界联系和沟通的手段只有电子邮件和手机信息,就连采访也只接受书面采访。这无疑加剧了人们对他的好奇以及对这几部带有浓烈“自传”色彩的著作的关注。“那不勒斯四部曲”推出后,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费兰特热”,美国著名小说家乔纳森·弗兰岑和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都是他的拥趸。

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对于文学著作改编的影视剧,人们往往更加挑剔。尽管这是一个烫手山芋,但HBO向来不惧,只要故事好,他们就一定能拍出不比原著逊色的影视作品。事实也的确如此,在正式播出前,该剧在 9 月的威尼斯电影节进行了前两集的首映,当时,在场的观众为它起身鼓掌了 10 分钟。截至目前,该剧豆瓣评分9.4分,烂番茄影评人给出了近期少有的8.75分,IMDb评分8.7,Metacritic 评分87,谷歌用户好评率为97%,口碑直逼HBO招牌大剧《权力的游戏》。

我的天才女友结局什么意思

美剧我的天才女友结局是什么?我的天才女友是谁的作品在哪里看

故事围绕两个主人公埃莱娜、莉拉展开,第一季主要以她们的少女时代为主。埃莱娜和莉拉在那不勒斯一个贫困小镇上出生并成长,埃莱娜是家中长女,父亲是政府门房,她从小便是学校里的尖子生,老师眼中的乖孩子;莉拉是家中幼女,父亲是一名鞋匠,她异常聪颖,自学成才,且个性坚决果断,特立独行。两个优秀的灵魂终会互相吸引,她们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好友,却也有着一种微妙的竞争关系,二人就这样在对彼此的羡慕和嫉妒中逐渐成长。由于原著人物关系结构异常庞大,因此在剧中,导演以每个家庭为独立单位,用家庭合照的形式于片头呈现,让观众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人物关系。

美剧我的天才女友结局是什么?我的天才女友是谁的作品在哪里看

为拍摄《我的天才女友》,HBO下足了功夫。除了整部剧通篇采用当地方言,HBO还请来了意大利导演萨维里奥·科斯坦佐,同时他也参与剧本改编工作。剧集全程在意大利取景拍摄,为还原20世纪50年代的那不勒斯,摄制组耗时3个多月搭建了一座超过21万平方英尺的“那不勒斯城”。在选角上,仅两个主角的童年和少女演员,主创团队就耗时8个多月,在意大利南部面试了近万名女孩……这一切,都只为能够真实还原原著中的感觉。

此外,该剧色调也值得一提。灰蓝色主色调加上姜黄色的副色搭配,画面显得复古而暗淡,呈现出电影胶片的质感,完美地展现了那个破败且阴郁的时代。剧中小演员的演技也十分出彩,尤其是莉拉,其童年和少女时期的两位演员对角色的演绎极其到位,犀利敏锐充满了攻击性。

总体而言,本剧对原著的改编还是相当成功的,将人物的成长、心态变化、意识觉醒以及社会环境变迁都拍得尤为真实。其余三季,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上杭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