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赫本后人状告赫本餐厅是怎么回事

奥黛丽赫本应该算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女神,虽然逝世多年但是影响力一直不减,近日苏州一家“赫本”餐厅被奥黛丽赫本的后人状告侵权,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近日,着名女演员奥黛丽·赫本的后人状告苏州一餐厅,索赔100万。原告称,餐厅店名、装修及餐单大量使用赫本姓名及肖像,并在网络宣传中贬损、丑化赫本。双方就适用中国法律还是赫本后人居住的意大利法律产生分歧。据悉,该案将继续开庭审理。

赫本后人状告赫本餐厅是怎么回事 奥黛丽赫本是谁个人资料

庭审中,奥黛丽·赫本后人的代理律师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金海华赫本时光餐厅,不管是餐厅店名,还是餐厅内部的装修以及菜单,都大量使用了奥黛丽·赫本的姓名及其肖像图片。并还通过公众号进行了大量的商业宣传。记者了解到,赫本餐厅属于连锁经营,在苏州还有多家。原告认为,被告在未取得授权同意的情况,擅自使用奥黛丽·赫本的姓名、肖像从事餐饮业经营牟利,并且在网络宣传中有贬损、丑化赫本的内容,属于明显侵权。

网友热评

盗用别人肖像,就是耍流氓嘛!

这个餐厅去过几次,总觉得就不咋滴,但是赫本还是那个赫本,还是很支持赫本后人的做法

其实名字也没啥吧,英译名字而已,但用人家照片就不对了

用于商业宣传还好啊,丑化就过分了啊!赫本是永远的经典

这种事情,支持维权!

赫本后人状告赫本餐厅是怎么回事 奥黛丽赫本是谁个人资料

赫本后人为什么状告赫本餐厅

因为赫本餐厅擅自使用了赫本的肖像,利用赫本的肖像进行牟利,并且在网络宣传中有贬损、丑化赫本的内容,属于侵权行为。

奥黛丽·赫本1929年5月4日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电影和舞台剧女演员。1948年,赫本在一部时长仅39分钟的荷兰风光纪录片《荷兰七课》中出镜,开始电影生涯。1953年,她在影片《罗马假日》中第一次出演女主角,并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同年,她因在舞台剧《美人鱼》中的表演,获得托尼奖的最佳女主角。1961年,她主演了电影《蒂凡尼的早餐》。1964年,她主演了歌舞片《窈窕淑女》。1989年,息影多年的奥黛丽客串出演最后一部电影《直到永远》。

赫本后人状告赫本餐厅是怎么回事 奥黛丽赫本是谁个人资料

晚年时,奥黛丽·赫本投身慈善事业,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的代表人物,为第三世界妇女与孩童争取权益。1992年被授予美国“总统自由勋章”,1993年获奥斯卡人道主义奖。1993年1月20日,奥黛丽·赫本因患癌,病逝于瑞士,享年63岁。

赫本后人状告赫本餐厅是怎么回事 奥黛丽赫本是谁个人资料

要用什么语言来形容奥黛丽赫本呢?上个世纪最伟大的演员?有史以来最美丽的女人?都不足以,奥黛丽赫本63岁的一生,影响并改变了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审美和时尚潮流。如今在人们谈到女神的时候,我们最多的时候想到的依然是她,她离世25年后的美还在风靡全世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