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曾经凭借《飞越疯人院》(1975)和《莫扎特传》(1984)两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捷克导演米洛斯·福尔曼于当地时间周五病逝,享年86岁,他的妻子Martina向好莱坞报道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福尔曼病逝享年86岁 愿天堂没有伤痛

出生于1932年的福尔曼是土生土长的捷克斯洛伐克人,犹太教徒的父亲和清教徒的母亲在二战死于纳粹集中营,他从小在布拉格亲戚家长大。19岁的时候,福尔曼进入了著名的布拉格电影学院,攻读电视电影。

福尔曼可谓上世纪60年代“捷克新浪潮”的代表人物。他拍摄的电影共获得过33项奥斯卡提名,有13座小金人入账。而福尔曼本人获得的首个奥斯卡提名是在1967年的第39届奥斯卡奖上,他凭借《金发女郎之恋》获得了最佳导演提名,同时该片还获得了最佳外语片提名。

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福尔曼病逝享年86岁 愿天堂没有伤痛

凭借《飞跃疯人院》和《莫扎特传》,福尔曼两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随后的1969年,其执导的《消防员舞会》再次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外语片提名。该片因为对共产主义的赤裸讽刺,在其家乡捷克斯洛伐克引发了极大的争议,并遭到苏联禁映,也最终导致了福尔曼被迫流亡美国。

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福尔曼病逝享年86岁 愿天堂没有伤痛

1976年,福尔曼执导了杰克·尼克尔森主演的电影《飞越疯人院》首次捧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小金人,同时该片还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改编剧本大奖。

1985年,福尔曼执导《莫扎特传》在第57届奥斯卡奖上再次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在当年的奥斯卡奖上获得11项提名,最终揽获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八项大奖,可为所向披靡。

两届奥斯卡最佳导演福尔曼病逝享年86岁 愿天堂没有伤痛

此外,福尔曼在1996年执导的《性书大亨》也获得了奥斯卡的最佳导演提名,同时该片还捧得了柏林电影节的最佳影片金熊奖。1999年,他还凭借喜剧片《月亮上的男人》获得了柏林电影节的最佳导演银熊奖。

本文来源:【游戏东西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