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飞越疯人院》导演福尔曼86岁辞世 曾两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米洛斯·福尔曼一生获奖无数。

《飞越疯人院》导演福尔曼86岁辞世 曾两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飞越疯人院》夺下5项奥斯卡大奖

台湾媒体报道 两度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名导米洛斯·福尔曼(Milos Forman),美国时间13日在家里过世,享寿86岁。米洛斯凭《飞越疯人院》与《莫扎特传》打开知名度,作品从《爵士年代》到《月亮上的男人》,都在电影中替现实生活中的怪人与外人,用英雄式的自我表达挑战现有制度。

《飞越疯人院》被视为米洛斯的代表作,拍摄过程却很不顺,该片在真实精神病院取景,许多临演与工作人员就是病患;原摄影师拍到一半被米洛斯开除,男主角杰克·尼科尔森(Jack Nicholson)到后期甚至拒绝与米洛斯交谈,但电影上映后佳评如潮,在1975年第48届奥斯卡中,成为影史第2部满贯夺下5项最大奖的电影。

米洛斯出生于捷克布拉格,1968年流亡到美国,但他毕生致力捷克电影新浪潮,2004年受访时曾说:“当我们开始制作我们的电影时,关于捷克社会和小人物,看到其他国家的人回应,是令人相当满意的。”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两架直升机相撞后坠毁导致10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