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欧美娱乐
分享

《权力的游戏》玩到第七季,有分量的女性角色就只剩下4个了。风暴降生丹尼莉丝·不焚者·弥林女王·安达尔人和先民的女王……龙母有3条龙(or 2条),瑟曦有铁王座和王冠(和弟弟),“二丫”艾莉亚有Needle护体,可是“三傻”珊莎呢?

《权力的游戏》“三傻”真的黑化了吗?

 

 

 

这个一直忍辱负重的小姑娘似乎依然手无寸铁?并没有,三傻也有Needle。但不是剑,而是。第6集中,二丫毫不客气地讽刺了一把小时候只知道忙针线活的姐姐。

《权力的游戏》“三傻”真的黑化了吗?

也就是说,珊莎的衣服都是她一针一线亲手缝制出来的。这点手艺活儿,对于狼家大小姐来说可以说是小菜一碟了。

毕竟,有一个贤良淑德的母亲从小对她言传身教,她自己也致力成为一位配得上王子的淑女。不然,怎么连自己的冰原狼都要取名为Lady呢?

所以,从珊莎逐渐变化的服饰风格中,我们就能够一窥她的“小心机”。最外露的东西,反而成了观众最易忽略的内心戏。看来,要成为权力游戏的顶级玩家,任何细节都是不容忽视的。

《权力的游戏》“三傻”真的黑化了吗?

1. 狼家少女初长成

《权游》一开始,拥有一个“王后梦”的临冬城大小姐、傻白甜少女珊莎像雀跃的小鸟一样期待着乔弗里王子的到来。所以,她穿上了自己觉得最漂亮的衣服,贡献出了不少权游迷心中的珊莎最美瞬间。

即使颜色依然以北境素雅的蓝色为主,但是从领口精心编制的树叶形装饰,就能看出珊莎对于这将改变她命运的时刻的重视。

讽刺的是,她的命运确实被改变了。只不过,是朝着幻想的反方向。冰原狼“Lady”被她的王子处死,她却依然满心欢喜地走向了她梦寐以求的君临。

在君临的比武大会上,她穿着饰有玫瑰花结的长裙,收到了骑士送给她的一枝玫瑰。此时此刻,想必她对于自己置身童话世界已确信无疑了吧。

《权力的游戏》“三傻”真的黑化了吗?

2.无依无靠的透明人质

从寒冷的临冬城到温暖的君临城,珊莎的衣服材质变得更加柔软轻薄,颜色也换成了更加明亮的粉色。

然而,她却穿着这件最少女心的衣服,被心爱的乔弗里逼迫看父亲被砍下的头颅。突然,手无缚鸡之力的她在一个举目无亲的地方沦为了“人质”,而这个时候她还只是一个14岁的小姑娘。

不过,她却极力表现出大人的模样。这从她松松垮垮略大一号的衣服就能够看出来。同时,这样的oversize也最大化地将她包裹,让她小心翼翼地躲在自己亲手打造的“安全范围”以内。

然而,“变态一号”乔弗里却下令当众扒了她的衣服,击溃了她的最后一道防线。

《权力的游戏》“三傻”真的黑化了吗?

3.屈辱隐忍成长ING

崩溃之后,珊莎选择了重生。从此,她收起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形象,以优雅端庄的形象宣告她是一位真正的Lady了。

柔软的丝质服饰成为过去时,衣服的质地越来越硬。而且颜色也切换成了以紫色为主,可以看作临冬城的蓝色和兰尼斯特的红色融为一体。

直到,在嫁给小恶魔的婚礼上,她身穿一袭华丽的金色长袍,领口上代表着兰尼斯特家族的狮子将她的脖子团团围住。这意味着她已经完全属于兰尼斯特了,她将继续被这群“狮子”折磨。

《权力的游戏》“三傻”真的黑化了吗?

4.坦然迎接“黑色时期”

乔弗里暴毙,小指头终于带着珊莎逃出君临城。来到姨妈莱莎夫人的鹰巢城,虽然披上了黑披风,但她还继续穿着之前的紫色系长裙。没想到的是,已经完全长开了并且出落得亭亭玉立的珊莎,却被“指头叔”捡了便宜。

而美的代价就是要帮小指头掩盖谋杀被嫉妒冲昏了大脑的莱莎夫人。这时,眼前再无束缚的珊莎大胆地选择用黑色为自己代言。

巨大的黑色项链无疑最引人注目。这是她曾经遭受的折磨和痛苦的化身,如今成为了她体内的一股巨大力量。

精致的布料像树皮一样保护自己,肩膀上的羽毛来自乌鸦,代表着黑暗的力量,也象征着她和小指头的关系更近紧密。因为黑鸟是小指头的家族图腾。

而另一件黑色披风和小指头身上的那件简直一模一样,让人怀疑这她到底是在受苦难,还是在秀恩爱?

黑色带给她更独立的人格,也将她推向了更绝望的深渊——另一个变态“小剥皮”。

 

婚礼上,她穿了白色皮草披肩,银色长裙。珊莎就像美味的点心,再一次羊入虎口。而且这第二次伤害比起第一次来更是有过之而不及,在“小剥皮”的字典里,绝不可能有“怜香惜玉”四个字。

《权力的游戏》“三傻”真的黑化了吗?

5.正式加入权力的游戏

从亲手放狗复仇“小剥皮”开始,珊莎受人蹂躏的日子便成为了过去。重获自由的珊莎在私生子大战中披上了斗蓬,绣在胸前的狼很明显是在向所有人宣告——狼家女儿回来了。她已经身穿战袍,准备好加入这场权力的游戏了。

她不仅强势地向敌人表了态,也在哥哥琼·雪诺面前“炫耀”了一番。

如今的她已经足够成熟,担负得起狼家的责任,也毫不掩饰夺取更高权力的欲望。

《权力的游戏》“三傻”真的黑化了吗?

而到了最新的第七季,她通过服装所传达的讯息则更加直接,更加强势。她的衣服越来越像盔甲,金属腰带像一块坚硬的盾牌一样保护着她的身体,这是对所有觊觎她的男人的警告。(此处必须要cue一下指头叔)

再将珊莎现在的造型和前几季中她父母的造型稍作对比,会发现她的野心远远超出一般人的想象。她让自己化身为Ned Stark和Catelyn Stark的完美结合体,看来是要以临冬城女主人的身份名正言顺地开启“挑事儿”模式。

曾经那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早已经被无情的命(bian)运(ju)葬送在七国历史里,只剩下被色后、小指头、小剥皮悉心“调教”过的Lady of Winterfell。“权游”迷们都在等待着猎狗口中的Little Bird开挂弄权,以牙还牙,给那个残酷的世界一记毁灭性的耳光。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欧美娱乐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