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2月5日下午,网上传出演员姜亦珊离世的消息,年仅41岁,据知情人士透露,姜亦珊离世的原因竟然是自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演员姜亦珊离世

著名京剧演员姜亦珊在12月5日下午突然离世,年仅41岁,令人惋惜,而姜亦珊的朋友圈也在6天前停止更新。姜亦珊的突然离世让很多戏迷很震惊,上个月29日,她还在石家庄大剧院表演京剧《大探二》,还在网上晒出短视频进行宣传,在视频中还为戏迷们讲解分享京剧唱法。

姜亦珊是著名的京剧演员,在行业内受人尊敬,有很多代表作,先后获得国家戏剧梅花奖、中国金唱片奖、上海戏剧白玉兰主角奖。无论是履历及成绩来看,都不亚于大家熟悉的歌舞剧演员李玉刚,而然同样是1978年生人的姜亦珊,却匆匆告别人世,不禁让人惋惜。

从资料得悉,姜亦珊先后向多位名家学习京剧,2000年她拜师张派传人薛亚萍为师,2008年又拜梅兰芳儿子梅葆玖先生为师,这是梨园界是极少见的。而姜亦珊可以同时得到京剧两大派的认可,可见她在艺术的造诣非常杰出,姜亦珊通过不懈努力,融合两派的精髓运用到舞台实践,凭借新编戏《大漠昭君》获得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之后更摘得中国戏剧最高奖项“梅花奖”

在2013年夺得“梅花奖”后,姜亦珊渐渐淡出舞台。2017年姜亦珊和儿子合作《苏三起解》,据悉姜亦珊儿子名叫柳知序,现今11岁,他深得姜亦珊的真传,小小年纪已多次登台亮相。值得注意的是,姜亦珊生前已是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很多老一辈要到五六十岁才可以得此殊荣,而姜亦珊却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去世,京剧界又痛失一位巨星。

有关姜亦珊为人低调有关她的采访十分少,不过在2019年4月,姜亦珊曾接受中国妇女报采访,当时姜亦珊非常健康,她在采访中传达“要把京剧艺术教给我们的下一代”的思想,并给幼儿园小朋友教唱京剧《穆桂英挂帅》,采访中姜亦珊透露,父母是国企职工也是戏迷,她在12岁以前并不会唱京剧,但姜亦珊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通过一年半的接触和学习,13岁的姜亦珊已四处登台演出,并一致获得好评。

姜亦珊天资聪慧很快得到名家赏识,步入不惑之年后,姜亦珊主动担任京剧老师的责任,为培养国粹艺术的新生力量付出一份努力。不曾想,七个月前尚且乐观积极、身体健康、充满理想的姜亦珊,却以这样的方式再次让人熟知。况且自入冬以来,演艺圈噩耗不断,上个月高以翔猝逝让人痛心,如今姜亦珊又突然逝世,令中国乃至华人演艺圈再次蒙上一层阴影。希望姜亦珊老师在另一个世界可以继续绽放光彩,愿一路走好。

姜亦珊离世原因曝光

演员姜亦珊离世原因曝光 知情人爆料其在家中自杀?

有知情人在微博爆料称姜亦珊的死因,知情人在微博晒出聊天记录和姜亦珊的朋友圈截图,晒出的聊天记录显示,姜亦珊于上午10点06分在北京丰台的家中自缢身亡。

姜亦珊从6岁开始学习京剧,主攻张派青衣表演艺术。姜亦珊1996年毕业于沈阳艺术学校京剧科,毕业后便被分配到沈阳京剧院,2000年8月进入天津京剧院工作,2006年进入北京京剧院工作至今。姜亦珊先后在2000年和2008年拜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派传人薛亚萍女士、梅派传人梅葆玖先生。

姜亦珊的代表作有《秦香莲》《状元媒》《诗文会》《二进宫》《望江亭》《春秋配》《白蛇传》《贵妃醉酒》《玉堂春》《赵氏孤儿》《三娘教子》《红鬃烈马》等,曾先后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金唱片奖、上海戏剧白玉兰主角奖。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