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10月21日,有多家媒体报道了江一燕[微博]获得美国建筑大师奖的新闻,随后有网友提出了三点质疑:首先这个奖不是最具权威的建筑奖项,其次江一燕是去年拿到的奖,最后,去年江一燕在获奖项目中扮演的真正角色不是设计师而是甲方。据悉,今年得奖的建筑师名为朱培栋,与江一燕并不相识,朱培栋也在朋友圈里写称江一燕因为在西班牙有活动,听说有颁奖才过来观摩,并表示是江一燕来祝贺他们才顺便合影。

10月22日晚,江一燕通过微博发表长文,回应“美国建筑大师奖造假”一事,称自己这些年除了在山区支教,一直在专注参与一个建筑,把看到的世界呈现在一个建筑梦想之中。她怒怼称,“如果有人认为随便都可以做完活动去美国建筑大师奖颁奖现场拿着奖牌秀一下,那请大家一起来呀!”当时的摄影师随后也在评论力挺江一燕。

10月22日晚,江一燕通过微博发表长文回应“美国建筑大师奖”造假,称:“其实呢我去山区支教也好,拿摄影奖办公益影展也好,亦或者是这五六年的时间我专注参与一个建筑,把我看到的世界呈现在一个建筑梦想之中。始终,都会有许多人第一时间跳出来质疑,辱骂,不分青红皂白的给予他们认为的和不平衡的。如果,大家认为什么都可以造假,请更多的人去山区关注那些孩子和公益事业,请更多的人去大自然记录壮美山河和保护野生动物的事业,或者如果有人认为随便都可以做完活动去美国建筑大师奖颁奖现场拿着奖牌秀一下,那请大家一起来呀!”

长文中她还俏皮写道:“对了,我去巴塞罗那是学习参观安东尼奥•高迪的建筑。确实,我比较让人想象不到是去领奖的。毕竟我长的确实比较像颁奖嘉宾。在2018年收到获奖通知时也只是和团队分享了一下喜悦。另外,如果找我合影,拍了一次不够还要多拍一次,请先认清楚我是谁好吗?”

稍后,当时的摄影师在微博评论留言为江一燕澄清,“我是这次江一燕领奖的摄影师我来澄清一下,网上这位朱培栋老师真是会编,事实是所有2018、19年的120多个获奖者都会来到现场聚会交流。其中就10个大奖作品才会上台领奖,最后朱老师很激动得跑过来让我帮他和江老师拍合影,拍完他发现自己眼镜闭着还让我重拍,他自己手机里有他闭眼的照片,这点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网友评论

敲掉小兔牙:营销翻车?

来杯奶茶ll:翟天临忘了吗,假的就是假的 怎么还扯公益

华富村UFO:晒下作品或者图纸就能解释了啊,光晒得奖照片是挺容易引误会的

你好像很喜欢我的姓:不了解,不作评价!

Summer_Vivian18:上海琳恩翻译工作室的负责人和这个奖项的创始人认识有合作,人家创始人已经说她没得到任何奖项。要看自己去看这个翻译工作室发的微博。这女明星好让人无语。

爱买医生山水绿:设计师都炸了好吧,江一燕卖人设蹭奖真不要脸!

酱油瓶和傻冒今天倒闭了吗:嗯?和公益有啥关系?为啥要转移话题呢?建筑师大奖真有那么好拿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