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今日,由心喜文化携手天涵有限公司、本墨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歌手张韶涵2019全新个人专辑第二支单曲《还》及其歌词版MV正式上线。早在单曲《还》预告曝光时,便凭借其中蕴含的情感共鸣与成长哲学引发“追忆自我”的热潮。此次单曲及歌词版MV同步上线,更是凭借其精良质感收获无数好评,MV画面以暗灰色调打底,采用极致大胆的表达方式,将思绪化为心之所悟落地成歌,引发人们对于自我的讨论与热议。

张韶涵新专全新单曲《还》上线 提问人生交还自己

张韶涵新专全新单曲《还》上线 提问人生交还自己

张韶涵新专全新单曲《还》上线 提问人生交还自己

时光沉浮间与自己对抗以纯粹传递心中热爱

《还》作为张韶涵2019全新专辑发布的第二首单曲,既是歌迷乃至大众熟悉的张韶涵,又与第一波《引路的风筝》形成了鲜明对比。《还》以叙述式的形式为歌词镶入情感与实景,一直以来,我们努力学习这个世界的规则,到头来,却可能还不了解自己的人格,什么样子才是真的我?「我」这个听起来极为自私的一个字,却也是我们所缺乏的,我们学习谦谦有理,我们受制于教条束缚,也许早已忘了真实地做自己。而每一个「我」的人生都应该还于自己手上,眼泪不再掉落掌心,拥抱如数置于胸膛。

“把眼泪都还给眼眶,把虚伪的粉饰还给成长,把这眺望,还给梦醒的阳光,把历经悲伤,统统还给昨天,就这样。”这也许就是最终给予自我的交待,在经历晦暗之后,闪耀出自信与洒脱的光芒,它贴近绝大多数人的成长经历,很容易与大众产生情感共鸣。除词所表达的深意外,极具新意的音乐风格也着实令人惊艳,主歌的旋律悠扬上口,副歌的转调情感递进。编曲以浅入深,音符与情绪精妙交汇,张韶涵干净透亮的音色,伴随丰满的旋律,纠结或豁达、敞亮或晦暗、无愧或遗憾、理想或苟且,都在歌声里延展立意。我们,还欠自己什么呢?把历经悲伤,统统还给昨天;把最初的我,笑着还给自己。这是进化版的新“涵式歌谣”。

《还》的歌词版MV与歌曲同步上线,也是为了以视觉画面的呈现歌曲更深的立意,MV以逐渐深入透视的构图拉开帷幕,呈现错落通透的视觉效果,黑灰色调的画面将歌曲由深沉到明亮的基底循序铺散开来,被禁锢的身体及蓄力飞行的白鹤等意象将MV画面所寄予的深意细细讲述,时刻变化而不繁乱的视觉表现元素将歌曲想要隐含的寓意直观呈现。

MV剧情后半段给予立意的飞鹤冲破禁锢,释放而出的“自我”将情感升华,情绪和感悟随画面与歌声悉数释放,将歌曲的层次鲜明的表达。深夜的问题,总有着内心回响,你经历了怎样的故事?是否还相信曾经的童话?《还》MV将歌词与画面融合交汇,叙述关于“归还自我”的真谛,张韶涵以极具穿透力的大气唱腔,尽数流露细腻的内心和丰沛的情感。

据悉,张韶涵2019全新专辑已经录制完成,关于自己对音乐的态度,张韶涵在用作品说话,每一次的突破的过程都是与自我内心的对抗。张韶涵以这样的态度继续以最纯粹的音乐探索之旅,从这首《还》中,你看见了怎样的自我呢?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