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14日,胡军发文称父亲胡宝善离世,享年84岁。

胡军父亲去世怎么回事?胡军父亲胡宝善个人资料去世原因曝光

胡军在长文中写道:

“爸,您选择了一个特殊的日子离开——2019年9月13号中秋……

从此以后每过中秋您都会和我们在一起……

您一生最爱的是我们的妈妈和这个家……

您一生对艺术的追求让我们这些做晚辈的自愧不如。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我们爱您!”

胡宝善出生于1935年,是国家一级演员。

1950年参加部队文艺工作,曾从师于蔡静仪教授学习声乐和听过梅德维捷夫的课,1958年同我国美声唱法代表歌唱家施鸿鄂一道去保加利亚随契尔金教授学习声乐,五十年代末赴保加利亚索菲亚音乐院攻读研究生,从师世界著名声乐教授布伦巴罗夫的指导。代表作品《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传唱了30多年,至今经久不衰,成为歌颂祖国海军的经典歌曲。

工作之余,胡宝善喜好书法和绘画。2019年6月,《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胡宝善、王传流词,胡宝善曲)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

因糖尿病并发症的恶化,10年前胡宝善便曾到鬼门关走了一遭,好在救助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也一直不能根治,于今年再次恶化。

其实,他们胡家出了三位国家一级演员!

胡宝善的哥哥胡松华是男高音歌唱家、词曲作家,历任中央民族歌舞团艺委会副主任、合唱队长。他也是享受国务院授予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的国家一级演员。

除了父辈出了两位国家一级演员外,作为影视演员的胡军本人也是国家一级演员。胡宝善还曾和儿子胡军一家登上2012年的春晚舞台。

一家里出了三位国家一级演员,这在文艺界比较罕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