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明星八卦
分享

由程小东执导,肖战、李沁、孟美岐、唐艺昕主演的电影《诛仙I》即将于中秋档9月13日全国公映。9月10日,新浪娱乐采访了在电影中饰演碧瑶的火箭少女101成员孟美岐。专访中,孟美岐回忆拍戏中印象最深的台词是对肖战说“傻瓜”——“刚开始说会有点害羞”。她坦言第一次挑战经典角色非常有压力——“争议是必定的。”她也表示不清楚自己是否有演戏天赋——“天赋这个东西我自己也不太知道我算不算有天赋。”

首次挑战“大IP”压力大 古装造型符合“魔女”形象

新浪娱乐:为什么第一部古装片就选择了《诛仙Ⅰ》?拍完之后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孟美岐:因为我一直都比较想演这种比较酷的侠女角色,正好也有这种契机让我遇到了这部电影。收获还是蛮多的,因为是第一次尝试古装剧,同时也是第一次尝试武打戏,然后在现场导演和演员们也会给我很多演戏方面的这种经验。

新浪娱乐:第一次挑战《诛仙》这种经典“大IP”,接这个角色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有一些争议?

孟美岐:我觉得争议是必定的吧,因为我也是首先第一次尝试古装电影,还是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和学习的地方。

新浪娱乐:最近有没有在网上看到大家的一些评论?看到这些讨论想对大家说什么?

孟美岐:有看到。首先我觉得对我这一方面的一些评论和质疑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我自己也是在做一个新的尝试和挑战,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去观看这部电影,之后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是需要更加的改进和进步。

新浪娱乐:第一次扮上古装造型,你看到镜子里自己的那一刻第一反应是什么?

孟美岐:就是还是会有不适应的地方,因为第一次穿古装,而且挑战的也是一个比较经典的角色,其实我自己也是比较紧张、比较有压力的。

新浪娱乐:怎么看待自己的这个造型?

孟美岐:这个造型我觉得其实比较符合碧瑶“魔女”的感觉,就是头上的那个揪揪啊什么的……

新浪娱乐:所以当时扎几个“揪”有讨论过吗?

孟美岐:这个是服装老师那边去决定的,就是适合几个就是几个这样。

新浪娱乐:扎这个发型每天化妆需要多长时间?

孟美岐:一个多小时两个小时。

做足准备融入碧瑶 “入戏”容易“出戏”难

新浪娱乐:自己有没有什么特别想演的侠女角色?

孟美岐:《倚天屠龙记》的赵敏,那个挺酷的。

新浪娱乐:你觉得碧瑶和赵敏有相似的地方吗?

孟美岐:两个角色算是比较相近,但也还是有不同的地方。我比较喜欢“小魔女”(这种角色)。

新浪娱乐:你为碧瑶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

孟美岐:其实因为碧瑶她在这个电影里面有非常非常多的打戏,因为我以前也没有做过这种打戏,所以前期就是学武术、武打,这种部分也是练了蛮久时间的。

新浪娱乐:你觉得打戏的感觉和你的舞蹈功底有共通的地方吗?

孟美岐:有,因为就比如说武打戏的时候你是要记动作嘛,就跟舞蹈一样动作也是需要记的。但是可能不同的就是他们之间的一些发力点还有动作的状态不太一样。

新浪娱乐:所以碧瑶这个角色最打动你的点在哪里?

孟美岐:首先我觉得碧瑶这个角色也是属于那种外表看起来比较冷酷,但内心是非常善良的,然后可能跟我有一点相似的地方,有时候我可能给大家一种冷冷的、酷酷的感觉,但其实内心有的时候也是一个小女生这样子。

新浪娱乐:如果用三个词来形容碧瑶是哪三个词?

孟美岐:坚强、内心柔软、敢爱敢恨。

新浪娱乐:在剧中碧瑶也是为张小凡舍身抵挡诛仙剑,你如何看待她这种选择?

孟美岐:因为其实碧瑶内心是非常善良的,而且她的这种善良只让张小凡这个人看到了。她其实也在做正与邪这样的衡量,所以她做这样的决定也是因为爱。

新浪娱乐:剧中有和张小凡的感情线吗?

孟美岐:有的,电影把《诛仙》的经典情节都给浓缩起来了。

新浪娱乐:你平时展示给大家的是很坚强的形象,为什么片花里看到你哭了?

孟美岐:那个就……没忍住。当时可能是因为速度太快,然后受伤了之后就有一点被吓到了,可能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新浪娱乐:拍这个戏是不是挺辛苦的?

孟美岐:对,但是我觉得最后呈现的效果是好的就值得。

新浪娱乐:在进入角色方面。你“出戏”或“入戏”容易吗?

孟美岐:我可能“出戏”不太容易,因为可能想要比较好地融入到角色里。其实“出戏”不容易也就证明了“入戏”比较容易。比如你拍一场比较难过的戏,你拍完之后可能一整天情绪都比较难过,就是因为一直在(角色)情绪里。

新浪娱乐:你什么时候觉得自己成为了碧瑶这个人物?

孟美岐:因为在演这个角色之前是要做很多前期工作的,你要了解这个人物的背景和这个角色到底经历了什么事情,你才能更好地融入这个角色,所以说你一开始做了这些准备之后,当你真正去演的时候你会觉得你就是碧瑶这个人,你一定要坚信这个事情,去把这件事做好。

新浪娱乐:碧瑶这个角色的结局比较“意难平”,你是拍了多久才走出来?

孟美岐:因为没有办法,我是除了拍戏还有其他事情要做,两边都要去兼顾你就必须要去衡量这个事情,所以就是也必须要让自己赶快跳出这个角色,

新浪娱乐:哭戏多吗?

孟美岐:哭戏有一些、

新浪娱乐:据说你是可以十秒钟落泪的吗?

孟美岐:那也不至于吧……

新浪娱乐:在哭戏方面你有什么技巧吗?

孟美岐:我觉得首先要相信自己演的角色,你要把自己给融到这个角色里面你就会被她这个人散发出来的这些东西去带动,然后就会哭出来了。我觉得“生哭”就没有意义了,看起来也不真实。

新浪娱乐:给观众推荐一下最满意的三场戏。

孟美岐:首先打戏是这个戏里一个最大的亮点,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再来可能就是里面有救张小凡的一些地方,还有就是最后的结局,它算是一个整个戏里比较不一样的地方。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明星八卦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行业资讯丨超级“菜篮子”热势开张,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